台灣行(五)--夜市

去國十年,有資格被當作觀光客看待了吧?所以理直氣壯地要求要去看看饒河街的夜市。

在傳統市場裡,看到小市民的生命力;在夜市裡,則按到一個城市的穴道。在一片沸揚中,小市民的生命力和購買力的交融,織構成台北夜色裡最燦爛的燈火。

幾位叫賣的攤主,台詞不知從那兒來的,極富創意。可惜我不會用台語文寫出來,若譯成國語,則原味盡失。

看到年紀輕輕的女孩,未施脂粉,長得粗粗的,戴著麥克風,用力叫喊。我在她前面站了許久,被她那種罔顧一切眼光,彷彿每一聲叫賣都是生命攸關的認真態度給深深吸引。她比東區一些精緻美女更吸引人,因為她真實且對生命負責。

有看到人家擺了盜版的CD和DVD,但沒有店主。我過去看了看,發覺不適用於北美的區域,便作罷了。後來家人告訴我,店家站在不遠處,因為怕被逮,所以不在現場露面。

同樣的衣服,在不同攤位卻出現相差甚遠的價格,我笑著跟老闆說,你沒打聽好行情哦?

饒河夜市,最出名的小吃,聽說是藥燉排骨和麻辣臭豆腐。我只吃了排骨,不敢吃臭豆腐,因為看到他們好像跟一大鍋豬血一起煮。

-----------------------------------------------------------

Sue  饒河街有我喜歡的麻辣臭豆腐...就是愛吃那個鴨血^^

原諒我的失蹤
花花的行蹤都在這....卻沒來的及碰面~~~ 
2005/02/08 23:34  刪除 
 flower  哦??..那是鴨血哦?...我以為是豬血..^^

失蹤好久了妳...妳們都抛棄我...QQ 
2005/02/09 02:18  刪除 
 Sue  http://loveland.315888.net/

一兩個月後看會不會復工^^
哈哈..........


哪會拋棄你@@
是失心了...想去躱一躱^^" 
2005/02/11 13:35  刪除 
 flower  呵...失心哦?..找回來沒??[天使]  2005/02/13 15:21  刪除 

Comments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