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畫畫的電影導演



這張海報是張作驥即將拍攝的電影【蝴蝶】的海報,影像的處理完全出自張作驥的手筆。

電影是以南方澳這個漁村為背景。海報裡南方澳竟然那麼有味道,下回回台應該去看看。


也許很多人不知道電影導演如果會畫畫,對電影拍攝的掌控,會好很多。因為拍攝時,很多美術相關的細節,很難用言語表達,但如果畫出來,則一目瞭然。

而每一場戲的分鏡如果能用畫來表達,則能掌控鏡頭與場景,人物的互動關係。

最會畫畫的,大概是已故的陳逸飛,不過沒看過他拍的電影,不敢妄斷。

聽說黑澤明也很會畫畫,每一場分鏡他都用畫作交待,氣氛和味道都畫了出來。

胡金銓和楊德昌也都會畫漫畫,胡金銓在影展上還當場幫黑澤明畫了一張肖像,調皮地秀給黑澤明看。

我實在很喜歡電影,包括電影人。他們都是天才,而電影是他們天賦的全然表現。



  我倒覺得..會畫畫的人都有電影夢..
因為想讓單幅單幅的畫..活起來..動起來..
呵呵......不然..去問問范同學...... 
2005/08/19 02:06 刪除 
 flower 他倒沒啥電影夢,是我比較嚴重一點...^^ 2005/08/19 13:17 刪除 
 flower 原來胡金銓是師大美術系的,難怪!
他書法也寫得不錯,『笑傲江湖』那四個字就是他題的。

楊德昌愛畫漫畫,聽說現在準備拍動畫片。 
2005/08/19 13:19 刪除 
  花花..我支持你......
我最喜歡聽到人家有夢想了......^^

你可以買一台小DV..從短則的開始嘗試..
澤昀也會這樣玩..
她用數位相機的錄影功能..
自己打燈光配場景..
用一些小熊小貓小狗..自己編故事...... 
2005/08/19 13:36 刪除 
 flower 哈哈....我算了吧...夢留在白天說說就好了...[傻笑]

這麼可愛哦?..澤盷!!微笑的臉
我們家Y頭也會拿著小貓小狗自編自導地演起來,但還沒想到燈光這些。
澤盷如果要拍片,我們家這個可以幫她寫寫劇本...[傻笑]
 
2005/08/19 13:56 刪除 
 星辰 小孩想像的,應該是卡通影片?[天馬行空] 2005/08/20 08:06 刪除 
 flower 星辰...大人的想像也可以是卡通影片...^^"

現在明白,陳逸飛為什麼放下大畫家的身份,一心往影劇發展,即便他在片場發病而亡。是一種藝術家的執著吧。 
2005/08/21 00:57 刪除 
 莎兒 真是巧
昨天在朋友家就看到了黑澤明的畫冊
其中有"亂"和"影武者"的多幅場景 
真是嘆為觀止
他連衣服上的花紋 、扭扣 都一絲不茍 巨細靡遺
顏色美極了 
2005/08/21 12:55 刪除 
 flower 哇...好羨慕...!!...居然可以看到他的畫冊?有沒有可能拍幾張回來借我們看看?[傻笑]

『亂』我沒看,不過聽說服裝非常講究,而黑澤明把人物的服裝,每一層衣領和袖口都畫出來了。(七八層)豎起大拇指 
2005/08/24 07:33 刪除 

Comments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