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s Penhall 的夢幻森林


Ross Penhall 是溫哥華本地土生土長的畫家,他所有的藝術教育都在溫哥華完成。包括水彩,油畫,石版畫,設計等等.早期在溫哥華,一直没没無名,根據他自己的說法,當時的生活是負債累累。不過這種現象在溫哥華甚至是整個加拿大是很尋常的,加拿大的文藝事業,很大部分依賴美國。


 窮畫家的生活是很難挨的,於是Ross Penhall 放棄了從小到大的夢想,投考消防局,成了溫哥華的救火員。幾年以後,他沉到幽暗深海裡的藝術靈魂又浮到甲板上來了,一個從小學畫,受藝術教育長大的人,他的藝術細胞也許可以小睡一會兒,但不會一覺不起。

Ross Penhall 利用不必上工的時間,開始自己的創作。 剛開始在溫哥華downtown的畫廊放了幾張作品,乏人問津。直到加州的畫商無意中發現他的畫,邀請他到加州展出,一夕成名。


美西畫壇上,長久以來彌漫著溫情主義,幾乎到了濫情的程度,於是Ross Penhall這種堅實的波浪型起伏,在冷暖色系混合並誇大的比例中,緩緩透著節奏的畫風,立刻得到美西人士的青睞。

由於在美國畫壇傳出捷報,Ross Penhall 在溫哥華此地的畫廊展出新作品的當日,未到開門時間,畫廊門口已大排長龍,開門後,在九分鐘之內,所有作品全部銷售一空。Ross Penhall 於是成了溫哥華畫壇上的一則傳奇。

目前在紐約、加州、溫哥華均有專屬畫廊代理他的畫作。

Ross Penhall 作品中呈現的,很大部分是他的夢境。但他並不只是要敍述自己的夢境,他希望我們用自己的方式進入他的森林。所以他用很簡化的形式,直舖的道路,一些裝飾色彩,帶領我們的目光進入他的作品,或說進入他的夢境;這些夢境說明了什麼,Ross Penhall 沒有給我們標準答案,他說:「在夢裡,沒有人需要被授權!」


Ross Penhall 的個人網站: http://www.rosspenhall.com/


莎兒  我非常喜歡  2005/09/27 06:51  刪除 
 Vera 開了好幾次..每次圖都有破..
終於開一次全部完整的..
我也是要說..我喜歡...... 
2005/09/27 19:19  刪除 
 flower  之前可能圖檔大了點兒,我重新壓縮了一下,不知道有沒有好一點兒?

他的畫蠻耐看哦?...

目前溫哥華一些年輕畫家也學這個風格,但味道不對,放在畫廊裡,遠遠就像幾朵髒掉的香茹...^^ 
2005/09/28 00:13  刪除 
 莎兒  呵呵  髒掉的香菇 !!! 形容的真好
這畫令我感受到畫家心中那片光
寧靜而溫柔的張力 
2005/09/28 03:37  刪除 
 flower  嗯..他用柔軟的線條,表現堅實的情感。

我最喜歡的地方,是他的畫給人一個距離,這個距離不會太近,剛剛好可以感受到那片光的溫暖;也不會太遠,以致造成疏離而冷寂。 
2005/09/28 04:14  刪除 
 snoopy  我介紹給同事看...有人說這些畫以為是出自女性..或是來自幅員遼闊的國家...
當然大家是喜歡的,易接受的;我也喜愛,但並不是因為空靈的幻想,大地的顏色,柔和的光線...我直覺的喜愛方框裡的安安靜靜.

**我現在倒沒法安靜寫東西給妳;我的同事一直在我旁邊煩!!
2005/09/28 10:37  刪除 
 cozy  顏色用得很鮮豔, 可是光線很陰暗,
感覺像在看迪克崔西電影的氣氛,
巧克力的冒險工廠也有這種感覺, 
2005/09/28 11:31  刪除 
 flower  這位大哥現在住在離溫哥華四小時車程的一個城市,不到消防局上班了。..^^
剛開始很多人認為他是運氣好,但他自己說,在運氣來到以先,我的努力和訓練是沒有人看到的。

對於別人突如其來的成功,我們很容易歸因於「運氣」,但我相信,在運氣來到之前,他們生命的厚度已然形成。 
2005/10/03 06:50  刪除 

Comments

  1. 這是na3版時代的舊文,從別人的連結裡找回來,就重新發佈,當新文看。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後院

我打從江南走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