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症候群

我生活裡有幾位很要好的"左鄰右舍",私下裡以姐妹相稱,連排行都排得清清楚楚。我剛好在中間,排行老三。

我們感情好到一個程度,有吃的一起吃,有錢一起花,誰回台灣就幫誰買衣服,誰家有個啥雞毛蒜皮的小事,也是全體動員去幫忙。

我們這幾個姐妹淘,有嫁日本人的,有嫁加拿大人的,有南部人,東部人,台北人,外省人。可是每次聚在一起時,文化或風俗的不同,並未令我們有距離,反倒因為差異,而讓我們從對方身上都學習到各地風土人情的饒味。

可是...我們中間也像大多數從台灣來的人一樣,埋了一顆威力不小的地雷--政治。誰要是不小心踩上了,準被炸個灰頭土臉。

我們上面三個還算內斂,加上對政治也有相當程度的冷感,所以不會去當「炮灰」。

可是我下面兩個,大概因為年紀輕,一個正藍,一個正綠,一談到政治,可以六親不認,拍桌子,吹鬍子瞪眼的。


這回縣市長剛選完,這兩個人又卯上了....

這不禁讓我想起,芭芭拉史翠珊和勞勃瑞福的經典名片《往日情懷》,片中兩人相愛,卻因政治立場和價值觀的不同而分離。以前看這片子時,百思不得其解,不明白兩個相愛的人為何要因為不相干的外在因素而造成遺憾?

現在有點兒明白了.....




------------------------------
 R: 2005.12.6       
朋友之間還是不要講到政治
除非立場一致,不然很難不鬥嘴的,
我們在辦公室也是如此,
還好我和我的飯友們立場一致,
至少聚餐時可以一起吐嘈!吐舌頭的臉 
  R: 2005.12.6       
政治還是同色的一起討論就好
想要不同立場互相交流的可能性太小了
難免不會發生一個想說服一個在守衛的情況
講到這裡...我倒覺得欣賞淺藍或淺綠選民
不然就不要輕易找人談政治
那種感覺就像光腳探地雷一樣...很可怕 
  R: 2005.12.6       
我總覺我們的社會,不懂得怎樣處勝負。
勝的一方,總是得意忘形;負的一方總是咬牙切齒。....既無勝者的風度,也無敗者的美學。 
  R: 2005.12.7       
哦..《往日情懷》.....男女主角和那首歌...都是我喜歡的...

在我們的人生旅程,遇到幾次政治風波,看到幾回天災人禍,都難免改變我們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R: 2005.12.7       
因為娘家開電器行的關係,所以選舉日晚上一定回娘家吃飯,順便打開一排電視看開票結果。
我要說的重點是交代lili夫別跟我爸槓上。呵~~~ 
  R: 2005.12.8       
哈哈.."順便"開"一排"電視看開票結果....太有意思了...
可是也有點兒冒險...萬一結果讓另一方不滿意,會不會一排電視都被砸了? 
  R: 2005.12.8       
不會啦!那一排電視可是要成本。
淳淳小時後不懂事拿榔頭敲螢幕,結果有一個小洞,後來那台電視被當成瑕疵品退回經銷商,業務員則是一頭霧水啦!疑問 

Comments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我打從江南走過

後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