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綿花糖裡

 

總是跟兒子說,不要隨便花錢,要把錢存下來去旅行,再沒有什麼比周遊列國更能豐富人生了。

但這樣的想法,卻令內心裡有些許責備--我竟如此胸無大志,在時間的長河裡,不為理想奮發,卻只想好好過一個享樂的人生。而且,還打算把這樣的思想,「遺傳」給下一代。

早過了立大志、設大謀的年紀,但回想血氣方剛的青春年代,同寢室的室友們正為前途在補托福、考高考、學實用理論時,我卻為了買到幾個質地不錯,造型特別的杯子而欣喜若狂。

好友Ling看到我滿桌子不合時宜的線裝書和無用的杯子,曾好意勸我,要把金錢用在「學習」上。當時她正預備托福考試,後來也在美國拿到學位。而我,直到目前,英文程度還停留在國中階段,每天所想的,就是如何把家裡的廚房弄得更精巧,花圃弄得更怡人...昏倒

相較於為自己理想奮發的女性,我像生活在一團棉花糖裡,甜滋滋地,卻沒什麼營養。


--------------------------


R:flower 2006.4.11       
最近思想冷感,腦袋一片空白,
八成棉花糖吃多了......天馬行空 
  R: 水瓶 2006.4.6       
我也是喜歡在棉花糖裡過生活
胸無大志的人在加一枚:P 
  R: flower 2006.4.6       
我會想到這個,是因為身邊幾位大陸來的學者,年紀輕輕(25-26歲),在美國修博士班。他們不只是要按步就班修完學位,而都是下定決心要在二三年裡拿到學位,以拿幾個專利為目標。有一位修生物博士的小姐,她的目標是拿諾貝爾獎.......

與她們相較,咱....真是沒出息...!!...天馬行空 
  R: lili 2006.4.5       
花花,
我也是跟淳菘說:存錢是為了去旅行耶!休息一下 
  R: flower 2006.4.7       
哈哈..所以我們都在這兒啊!!...^^
有大志的人,沒時間上網呢...!!電腦 
  R: winderster 2006.4.5       
人家努力萬分的使自己"過關斬將",終極目標也不過是想活在棉花糖裡嘛!^^ 
  R: lili 2006.4.7       
哈~~~我們過得快樂就好。
明天要去阿里山,不知道櫻花掉光了沒?疑問 
  R: 星辰 2006.4.5       
很羨慕花花是活在綿花團裡,
我倒覺自己生活裡小老鼠的轉輪上,轉個不停還在原地。

Comments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