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聽到...

看書

哈金的《等待》,一翻開便欲罷不能,好看。這是這些日子以來讀的最容易看的書了。 今天應該可以看完。


文學是什麼?

看到有人把我的張愛玲blog連結在自己網站,原是榮幸之事,只是看到被放置在「娛樂」的類別裡,感覺有些不倫不類。

張愛玲怎會是娛樂呢?[天馬行空]
文學從來不具娛樂效果...

出版界或許可以把出版物綜藝化,閱讀可以成為一種娛樂,但這些都不等於文學。
文學是把人帶到生命與人生的某個角落,叫人逼視,叫人看見,或叫人吶喊,叫人傾訴...它能撼動或感動人心,但不具娛樂效用...


瑣碎

朋友教我,寫東西不要怕瑣碎,不要冷落生活裡的慾望和需求。
我驚覺到從小寫日記的我,日記裡極少記載生活瑣事。深究其因,或許我一直都是一個害怕面對現實的人。

Comments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後院

我打從江南走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