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詩的年歲--緬懷劉伯(一)

接到國誠弟兄的來電,告知劉伯於11/21日安然去世,享年97。幾位北美的淡江人紛紛走告,將於12/1日趕回台北參加安息聚會。

我不知道這世上除了父母、親人外,是不是每個人生命中都能有這麼一位長者,在成長過程中提供陪伴、解惑、無限的愛與寬容,且無論你在天涯海角,在他活著時,願意孝敬他、願意愛他;在他離世時,願意為他千里奔喪。


為了這位長者的安息聚會,失聯多年的淡江人近日紛紛跳出那沉澱已久的記憶,原已是遙遠模糊的名字,突然又有了身影,又有了聲音....許久沒有被人叫喚的中文名字,在一封又一封的email裡,甜膩又哀傷地冠著「Dear」,像是千呼萬喚似地,要把當年在淡水那個喧鬧的青春用力地喚回來。看著照片,看著名字,那些歡歡喜喜愛過、恨過的人,那些青澀的愛情,衝撞的矛盾,都因著歲月的洗鍊,出落成豐滿的生命情態。

上從畢業三十多年的學兄姐,下至仍在淡水就學的學弟妹,均將於這一日齊聚,一代又一代的淡江人,一代又一代的故事,都因這位服事我們多年的長者而匯聚成一則傳奇。余秋雨說:『老年是如詩的年歲』,倘若如是,我們的年少輕狂正是這位長者如詩年歲裡翩翩飛舞的詩句。

有幸,在我對人生尚且寤寐無知時,遇見這位長者,不是每個人的一生都能遇見這樣一位以為父的心腸切切關懷、提攜且包容的長者....我因有份成為他生命之詩的內容而慶幸,亦因生命中有他的扶持與參與而滿懷感激....

他,是淡水教會的劉雲楷弟兄,是我們最最親愛的劉伯伯...


P.S./ 後來劉伯的兒子劉基恩弟兄與張光惠弟兄臨時決定將劉伯的骨灰送到加州安樂園(經劉伯同意),故於12/23日在加州安那䎐再舉辦一次安息聚會,同時安葬。

相關文章:緬懷劉伯(二)

Comments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我打從江南走過

後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