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00

去年九月開始,每天早晨送完孩子便與兩位教會的姐妹一起讀經,讀完了便一起走路,中間當然還要彼此問候,聊聊心情和家中情形,一個上午便這麼過了。除了周末和寒假暫停,每天這麼持續下來,也有半年了。

我很enjoy這段日子,雖然剥奪了我平常的看書時間,但回復每天讀經、走路的日子,像回到學生時代,重新被洗滌成清純,回家的路上總帶著滿載而歸的喜悅。


01

家庭生活也讓我感覺飽滿,兒子女兒漸漸長大,越來越能聊些有深度的話題,使得我在母親的角色裡,享受到前所未有的滿足。當孩子還小時,我每天都像生活在手 煞車沒有放下的行駛狀態下--總覺那兒不順暢,卻又不明所以。現在則漸入佳境,可以跟兒子談民主、談自由、談拿破崙、談馬克思;可以跟女兒聊【贖罪】、聊 【燦爛千陽】、聊家暴...彷彿多了兩個談心對象,且是那麼願意全心相對--無論不婚者或不育者如何故意蔑視這種尋常百姓的幸福感,他們都不得不承認,之 於這種親子孺慕的幸福,他們永遠是門外漢。

02

原來,一個人可以有這麼多種版本。因為互動對象的不同而可以展現如此多面貌。無論我們在何種版本之下,都會越趨往接近自己真實面貌的版本發展,且越發純粹。愈趨往自己,愈感受到真正的真正的自由--在真實的自己裡,方能得其所在。

03

我的花粉症如期來到......


Comments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我打從江南走過

後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