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景這邊獨好-母親節感言




女兒小的時候,總喜歡問我:「媽咪,妳喜歡當媽媽嗎?」
十來年下來,實在說,我還真喜歡「媽媽」這個角色!
打從第一口孕吐、第一次胎動、第一次在產檢時聽到孩子的心跳,我便體會到我的人生層次自此將豐富起來。

為母的心情,比戀愛更像戀愛,那麼全心愛著也被愛著,女人母性被滿足的極致。


劉墉說:『我們豐富地過一生,不是因為有太大的享樂,而是由於有許多苦難。這些苦難在我們的掙扎下,都過去了。且從記憶中昇華,成為一種泰然。 』
是的,當母親的確有許多「苦難」,面對成長中的孩子,每一天都是「新手媽媽」。育兒的心情猶如「翻山越嶺」,攀越之際是有艱辛,但每翻越一個關口,便是一幅風景。「踏遍青山人未老,風景這邊獨好!」,這份泰然愉悅,於此時更盛。

Comments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