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最新主題及回覆

缺少最新主題與文章分類功能是早先Blogger被放棄的主要原因之一,傳統版型要產生這兩種功能頗要費些周章,而現在新版的版面配置文章分類功能己內建,最新主題及回覆則只要兩個語法便可解決。

● 最新主題:

版面配置→在sidbar的欄位按下增加網頁元素→新增一個RSS→貼上以下這段語法http://blogname.blogspot.com/feeds/posts/full  便可產生最新主題。// 綠色部分記得更改為自己的網址

● 最新回覆:

同樣作法,另貼上 http://blogname.blogspot.com/feeds/comments/full 這段語法,便可產生最新的回覆。// 同樣,綠色部分要更改為自己的網址。

這個作法要注意的幾個點:

* 它的最新主題和回覆都不會即時顯示,我猜想是因為blogger主機與我們有時差的關係。如果不是很介意或剛好跟它同時區,那就沒有多大問題。

* 顯示的筆數只有5筆,許多人可能會覺得不夠用。

*部落格的資訊設定必須是「完整」型態,否則語法無法生效。


即時產生:

如果很介意時差問題(我是很介意的啦),可以到堯的部落格 他提供了最新主題和最新回覆的產生器,只要去填上自己的網址和要顯示的筆數,便可自動產生語法。

版面配製→增加網頁元素→新增一個HTML →貼上堯的語法 就OK了。

*堯的語法要注意的地方就是網誌必須設定為任何人均可觀看才能生效,否則只會看到「載入中」。



最新回覆終極版本:

堯的語法跟很多最新回覆語法一樣,都有一個缺點(我認為是缺點啦,可能是習慣Na3的模式了),就是在最新回覆裡無法顯示文章標題。看起來是小問題,我花好大力氣卻也沒法修改。當然,這跟智力不一定有關係,跟能力卻大有關係。....^^

LVCHEN (又是一個聰明的孩子) 寫出來一個既方便又完整的自動產生器,不但可以顯示標題,更可以展合、翻頁等等,還可以自定CSS,酷到不行。

但我之沒有採用原因有二:顧慮到 js 掛在人家的空間,萬一對方空間掛了,我這裡也會受牽連。之前我有把js下載回來放在google page,沒想到google page也停擺了(這世界真沒有什麼可以信任的了),目前自己空間又進不去,只好暫時放棄。再者,首頁放太多js會影響速度,這也是我暫時沒用的原因。



Comments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