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ing of You


早上遇到老師,老師問到網站的事,一句:『救回來多少?』,害我眼淚直流。原以為看開的事,原來不過是故作瀟灑,一旦被觸及,才知內傷極重。老師問我有沒有可能重建資料庫,一筆一筆重建,我說,很灰心,沒有動力了。他說:『這可是好幾年的心血』,害我又是一陣淚水。老師從教我寫詩、寫文開始,看著我從完全不懂網路,到開始學flash,學語法,學架站,一路看著,明白其中過程我耗費的心力。所以他的話,才能使我潰堤。

不過,要說的,不是網站的事,而是身邊擁有好友的溫暖。我很感動從我上網到現在,最初認識的朋友直到如今都還能彼此安慰和扶持。

前兩天跟朋友討論到國外一些節日與我們傳統節日的不同,加拿大大部分節日都與人有關,而華人大部分節日都與神、鬼或神話有關。也許是因為加拿大歷史太短吧,短到不足以造神或造神話。

我常常在加拿大的節日裡被感動,譬如感恩節、情人節、聖誕節。他們總不厭其煩地對身邊的親人與好友一再表達關懷與思念與溫暖。也一再強調擁有家庭、親人與好友是一種難能可貴的幸福。而我也逐漸感受到這種可貴性。

天下有情人成不成眷屬也許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能成為soulmate,彼此能成為對方靈魂的停靠站。

Comments

  1. 有些眷屬沒有可以讓彼此心靈停靠的地方才真正令人惋惜ˊˋ

    ReplyDelete
  2. 這位兄台或姐台,您要不要先解釋一下,您叫"吃花"是啥意思啊?...^^"

    我的想法倒是,對眷屬的要求不必那麼多或那麼高,眷屬提供陪伴,但不必然是唯一。不然要朋友作什麼呢?你看很多偉人傳記裡,維繫學習和創作生命的,是很多不同階段的朋友,而非眷屬啊。

    ReplyDelete
  3. 好久沒來,竟然看到晴天霹靂的事。
    若有備份資料庫的話,也沒辦法了嗎?

    ReplyDelete
  4. 目前資料庫重建一個新的沒問題,安裝nalog也沒問題,但安裝na3就會出現錯誤。我想如果懂sql語法的人,可以搞定吧。

    問題出在我的備份檔與資料庫的欄位似乎不合,上傳以後錯誤訊息一整頁...真是氣結!

    也好久沒上妳家了,lili,真對不起,現在連結上了,應該比較方便了。

    ReplyDelete
  5. dear 花
    資料庫有備份下來就好
    因為最重要的就是那個備份
    沒有那個備份就等於全都沒了
    期待花可以把na3重新架上
    加油喔!

    ReplyDelete
  6. 花花,
    如同小儀說的,有備份資料庫至少安心一些,
    慢慢來,看能不能找到架設na3的達人幫忙,
    現在有這裡可以連結,不怕失去聯絡。

    ReplyDelete
  7. 謝謝lili,我也是因為有備份才能看開,雖然那備份好像不太管用。

    小儀,我最後一份備份是存成xml檔,不知道能不能安裝回去?上回晴陽建議的自己裝伺服器,妳那裡的語法還在嗎?我有空想來試試。

    ReplyDelete
  8. 花花, 語法都還在, 我也覺得最保險的方式是自己架站在自己的電腦上. xml應當是可行,你試試看..., 若不能你把備份mail給我, 我想辦法幫你測試一下.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