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夢似幻--起霧

最近我所住的城市,籠罩在濃霧中,許多顯而易見的美麗或醜陋,突然陷入一片朦朧中,完全沒有界線。也許在我們心裡有時也需要興起一場大霧,讓所有堅持暫時模糊,以呈美感。

 
我家社區裡的小公園,在霧中更顯溫柔

  
 
每天行經的道路,全在霧中分不清方向。我笑說,連回家都得用GPS了。


遠方透著暗紅的,便是藍莓保護區。藍莓到了冬天樹枝變紅,早晨水氣濃罩其上,紅白相間,煞是好看。但籠在霧中則不夠分明,白滲到紅底下去,紅也不那麼紅了。

 
最恐怖的是晚上開車,若不是路況熟悉,根本寸步難行。且因濃霧加上黑,更令人感覺莫測高深,像極恐怖片的犯罪場景。我在高速公路上,便產生幻覺,以為道路轉動了起來,嚇得停在快車道上,差點兒沒喊救命。(不敢開慢車道,怕被甩了出去。慢車道旁便是深深的溝渠。)

Comments

  1. 好大的霧啊,flower開車一定要多小心。

    另,藍莓的那種紅,很美罷?!

    ReplyDelete
  2. 田原風光,任何單獨近距離都顯不出其美,但放在大自然裡就很不同,在不同天色、不同氣候下的襯托,加上好心情,看起來就美了。...^^

    ReplyDelete
  3. 第一張...好美的景色耶~
    但超濃霧對你們來說一定是超級恐怖的哄~

    ReplyDelete
  4. 我每天進進出出都要經過一段沒有路燈的路段,沒有路燈又佈滿濃霧,只有恐怖兩個字可以形容...萬一前面又不小心出現個人影啥的,大概真的會緊急煞車喊救命!...^^

    ReplyDelete
  5. 「停在快車道上」?高速公路當中?這恐怕比繼續開車前行更要危險,因為很可能為後車追撞.最好是將緊急燈打開,然後停到左手方之草坪上.

    ReplyDelete
  6. 當時是不敢再往前開,並不是有意要停下來,應該是說車速慢到幾乎是停下來。的確應該開到草坪上,但我可能開上草坪,就不敢開下來了...^^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