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備忘錄的備忘錄/忽忽




我曾經擁有過二十一本備忘錄 如今手上剩最後一本
也是最美的一本

然不久以後它將離開我
要為它寫一點備忘錄 關於它的身世

它有詩人夏宇的簽名
卻是給一名喚明秋的男子;

20年前我在紐約的 China Town 遇見他

他請我吃龍蝦帶我去逛女同志錄影帶出租店
去看42街的偷窺秀
他甚至不惜告訴我他對某男子不倫綺麗的性幻想 

最後  他用這本有詩人簽名的備忘錄企圖贖回我感情的溫度

彼時我的沮喪無情憤怒自虐總是令他渾身發顫
那是我在紐約從褪去爬蟲盔甲重新變回人型的一段晦暗時光

多少也因為這本備忘錄  我才稍稍靠岸  
所以我一直是感謝他的  雖然我對他真的很壞很壞


曾經備忘錄裡每一首詩我都會背
不僅僅是出於對詩人的喜愛  也因舊日 
那段斑斕無窮的青春

劇場 電影 亂七八糟的愛上誰又拋棄誰


將近二十年 這本詩集一直收藏在我那只舊皮箱裡
與我的筆記本 那些寄不出去的信
一起靜靜 地 死去

要把它送出去  還給它一個新生命

以一個曾經愛人的心情

Comments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