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ckey Game


下午看冬奧的Hockey比賽,看得差點兒得心臟病。美國對加拿大的金銀牌之爭,高手對高手,原本加拿大一直領先一分,卻在最後30秒被美國追成平手,全國愕然。幸好在加比的一場拿回險些失去的金牌,全國從驚呼中將摒息的一口氣,大大地呼了出來,舉國歡騰!



Hockey是加拿大的國球,最後這場比賽的門票,一張是兩千加幣,朋友全家花了一萬加幣也要進場為球隊加油。而昨天我還聽到,貴賓席的票價喊到五萬加幣兩張票,依然搶購。可想而知這場球賽對加拿大人是多麼重要。

也因此,加拿大再添一面金牌,共拿下十四面金牌,成為Olympics有史以來,金牌最多的得主!

冬奧剛開始那幾天,因為表現不出色,立刻就有民眾主張刪減運動委員會的預算,認為「運動」這件事不值花那麼多錢,並且抬出「環保」意識,建議預算應拿去作環保。直到這兩天表現優異,那些主張刪減預算的聲音立刻就不見了,反倒聽到一堆認為應該追加預算的主張。

無論如何,人還是現實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