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張愛玲二三事


01

剛剛整理完我的張愛玲二三事,這應是這個假期最後一個清閒的下午了。

一開始架張愛玲二三事,完全是為了測試blogger提供的blog功能,不料無心插柳柳成蔭,它一直以一種無聲無息的狀態持續蔓延。從網站的Referring Urls看到,它深受好評且成為許多張迷的後花園。
我看著網路上各方的連結與稱讚,既受感動亦不禁汗顏,早知它會如此被需要,我應更用心。原來,越簡單的事物越有光,一如張愛玲自身的寂靜。

七年了,張愛玲二三事 以冷然之姿收納了各種孤寂,屢見黃昏,屢見一天又新的開始......

02

花想集 換色調,問朋友覺得如何?朋友說:
『像是煙消雲散,看淡了,但還有顆心在那兒。像絲緞又像花朵,像自古典時期畫作裡美女們就時常穿著的白色薄紗,在我心裡更是Klimt的美女們的象徵。』,形容得如此美又深得我心,以致虛榮地想將它裝框裱背起來。....^^

Comments

  1. 因為張愛玲連結到張愛玲二 三事,又連結到這裡,很喜歡妳的部落格,給人清雅淡然的情緒。

    我是高中的國文老師,向學生介紹張愛玲,可以借用妳的資料嗎?佟振保和色戒寫得真好,可以借我當教材嗎?我會註明出處的。

    ReplyDelete
  2. 我並沒有很認真研究過張愛玲,有些文章只是隨意寫寫,大多語焉不詳,茶餘飯後大家聊聊還可以,要當教材或介紹給學生,都欠妥當。

    坊間有很多研究張愛玲的作品集結成書,都是經過考據的,應該比較適合。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我打從江南走過

後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