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舊留言版及IP問題

趁著假日,人少好說話...^^

我在2001年左右開始建flash網站,當時一邊看教學網站一邊作,心想反正要作習題,不如就拿自己的東西作練習,當初吃的苦頭和學習之辛酸就不提了,因為隨之而來的成就感與因此而結識的一些網友,都為後來的網路生涯提供了許多生活中缺乏的視角與人生經驗。所得的富足便使那曾經在黑夜裡因挫敗而流的眼淚,顯得無足輕重。

因為無意中發現在Flash版與Na3版之間的留言版居然還存活在網路上,看到架站時與網友們的互相打氣與安慰,回想當時,真有無限感動。且其間還共渡了SARS的肆虐與威脅。這留言版是要付費的,我記得我付了費,但可能過了期限,所以只剩365筆(保留的筆數),有興趣朋友可以去翻翻(旁邊的箭號可翻頁,也有搜尋功能),可以看到Ally Vera 天秤等人的留言。

順帶一提,架過網站的人都知道後台管理一般都有計數器,而Na3的計數器功能在當年算是很強大的。可以看到進出網頁,連結來源,當然也能看到IP。剛開始安裝時,看計數器也是一項很大的樂趣,因為它活生生地告訴你訪客的動態,如親見其人一般。但很快就疲倦了,因為當時的流量太大,單一主題的點擊成千上萬,那些IP根本就如時代廣場上的陌生人一樣,毫無意義。直到如今,我們比較在意的是,訪客進來後看了哪些文章,在那些文章上駐足時間多寡。對於那個IP指向何方、何人一點兒興趣都沒有。

而且只要在google上隨便打上『如何更改IP』,就能看到一大堆教學文章。所以不要相信那些IP,它們並不具ID功能,往往只是個謊言。

還是要相信自己,雖然這是一個科技的時代,但有些事情的判斷是靠嗅覺,不是靠視覺。

Comments

  1. 難怪那個屠狗輩一直叫妳去看IP妳不看!^_^

    ReplyDelete
  2. 去看舊留言版沒?那時可能還沒有妳哦,星辰。妳有看過我的flash版嗎?

    ReplyDelete
  3. 這舊留言版應該沒有我的留言,
    我應該是Na3之後才開始留言的吧!

    ReplyDelete
  4. Lili, 嗯,我們是在天使家認識的。那時應該我已在用Na3版了。...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