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座迷思

 

周六與朋友們一起Potluck,有位朋友一再吹嚧自己的香蕉蛋糕recipe是最好吃的,一一詢問每個吃下蛋糕的人:『好不好吃?』,有趣的是, 還逼問一位家裡開蛋糕店的朋友:『妳家的蛋糕好吃還是我的好吃?』,『味道不一樣!』,『那妳覺妳家的味道好吃還是我作的味道好吃?』,『呃...不一樣 的味道!』,她欲再追問,有別的朋友看不下去:『妳這樣問,人家怎麼回答?說妳的好吃,那是砸了自己的招牌,說妳的不好吃,妳不是要傷心?』,她一聽,也 覺有理,不好意思地笑了。

偏旁邊有人不依不饒,半開玩笑地問:『我很好奇妳到底是什麼星座血型,怎麼這麼自我感覺良好?』,這位朋友很自信地立刻回答:『我是B型的,而且還是獅子座!』,問她那位朋友用誇張的聲調喊著:『嚇死人了,要離妳遠一點兒!』,一時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大談起星座來。

我一旁聽著,沒加入談話,只聽到一位北京朋友指著另一位素來溫婉平和的朋友:『這個也是獅子座的,最溫和的獅子,肯定是隻玩具獅!』

而平常大談名牌,名校,對誰家又買了房,換了車最有興趣的友人,居然是魔羯座,我聽了哈哈大笑!

我們一談星座,便談起性格,談起愛情,甚而談起運勢,然多數時候,我們只聽我們喜歡的答案,只喜歡那些我們期待的運勢與我們嚮往的性格...

從友人家出來,看到一棵繽紛的楓樹,同一棵樹,也因受光角度與對溫差反應的不同而有不同色彩,何況星座?...^^



Comments

  1. 橘淮為枳,何況人亦有主動的自主改變能力,星座只是參考參考,好則做個心理安慰,壞則給個藉口,但還是要自己懂得權變。

    ReplyDelete
  2. 阿客提瑪October 19, 2012

    從統計學(抱歉我也沒唸過^^)的觀點來看!
    某個星座會有甚麼樣的個性也許有個百分比! 但不一定非得如此!
    這樣來看待星座學比較客觀一些吧!

    ReplyDelete
  3. 我家就有隻在某方面自我感覺蠻良好的獅子 ^^

    ReplyDelete
  4. <某方面>自我感覺良好還可以啦,要是<各方面>都自我感覺良好,那旁邊的人比較常常需要救護車,太常昏倒了嘛。 ^_^

    ReplyDelete
  5. 所以晴陽說的自主修改能力很重要,某些特質是可以不斷提昇的。自我感覺良好放在<某方面>可能是優點(至少不會自卑..^^),放在各方面,就變自大了...^^

    天秤,我家也有隻小獅子,所以完全能明白妳說的...^^

    ReplyDelete
  6. 客提兄的統計學好像就是星座學上的一個基本概念。只是看待的人常常不怎麼客觀,好比員工特別討厭的星座,有可能就是他頂頭上司的星座;媳婦不喜歡的星座,有可能就是妯娌或公婆的某星座...我意思是,我們常常帶入我們的主觀想法在看待一個客觀的事實。

    ReplyDelete
  7. 我比較怕 B 型的人
    所以個人資料只揭露俺是 A 型。

    ReplyDelete
  8. 為什麼怕B型人?

    ReplyDelete
  9. 感覺上生命哲學不是同一個基調,溝通較為困難一點。

    ReplyDelete
  10. stone是因為週末可以晚睡嗎?

    ReplyDelete
  11. 好像也不是~,是因為週末心情放鬆,晚上八點半/吃完晚飯看了下報紙以後,就很<放心>地睡著了,睡了五個小時醒來後,就一直很清醒到現在.

    ReplyDelete
  12. 這就是Good Friday!...^^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