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負初衷



季節流過。

朋友問:誰是陪你從一生(13)走到一世(14)的人?我笑,原來一生一世可以是亙古,也可以是跨年的剎那,生生世世原來沒有那麼沉重。

翻看舊照片,看到狗兒子小時候的照片,心中不免一陣悸動...今年六月牠自床上跳下,造成四肢癱瘓,如果此時牠還沒康復呢?或是彼時聽了西醫的建議,讓牠安樂死了呢?那麼我現在只怕是抱著這些照片痛哭流涕了。

所幸,牠歷劫歸來...除了膽子變得更小,脾氣變得更拗外,該舉行的日常儀式,仍然缺一不可。有時被嚕得煩,想喝斥牠幾聲時,就被牠一臉無辜的拗相給提醒:該慶幸牠還能在這裡與我們對恃啊~差一點兒就變植物狗了啊~

是啊,人類的一生一世有多長不知道,但狗兒的一生一世結結實實交在我們手中,怎能辜負?

祝大家新年快樂,於人於事於物,均能不負初衷!...^^

Comments

  1. 從一生走到一世?

    不負初衷,
    陪者周公。

    明天元旦要加班一整天咧,快睡啦!

    ReplyDelete
  2. 我們這裡假日加班要付雙薪哦,所以賺了不少加班費?恭喜發財!...^^

    ReplyDelete
  3. 花花,其實我有點不同意......。就動物及人類成長歷程來說,最開始有的思慮絕對不會是健康與平安,而比較可能是探索、學習、嘗試。健康當然可以說是初衷,但是還是要標註清楚是<哪一個階段開始>、人類會意識到健康與平安是被他列為第一要務的初衷。

    ReplyDelete
  4. 大概也很難定出個標準,去年我有位朋友的孩子甫出世,便開了兩次大刀,當時大家只求孩子平安。嬰兒不懂事但也受開刀之苦,或許並未明白健康是什麼,但若能說話,大概也希望能像別的嬰兒一樣,好好躺在家裡的嬰兒床上吧!

    ReplyDelete
  5. 也是啦,其實剛剛寫完就想到我跟我兒子很不一樣,他小時候就頗<注意安全>,他娘我會做的任何冒險動作,他都不會嘗試,好像比我還像媽媽

    ReplyDelete
  6. 真的哦?呵呵...所以跟年紀也不太有關係...^^

    ReplyDelete
  7. 所以說只能<有點>不同意而已,大部份還是要同意的。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