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想


一月六日

無風無雨,近午時分,白霜仍留在地面和樹葉上。

01

兒子早晨輕輕走到我房門口,探了個頭,看我正在iPad上看電子書,說了一聲:「媽,我出門了!」,今天是開學日,他又得早起了。「嗯,小心開車!」

兒子在無風無雨的溫哥華,女兒在大風大雪的美東,今天同時開學,各自面對自己的路途。

02

近來閱讀的經驗裡,有些書看不下去,空有好評,以致連引薦者都一併被列入懷疑...
好的作品應該能引發讀者內在撞擊,自我對話,甚至有書寫的衝動...這種迴蕩才是閱讀最大的樂趣。

03

下午帶狗兒范多多到海邊走路,地上碎石小道略帶泥水,但走路遛狗的人不少。范多多不自量力,途中遇見一隻黃色土狗,擺出要格鬥的姿態,對方只不過上前一推,牠便因後腿無力,立即應聲倒地....雖不至露出求饒的眼神,但也夠牠驚嚇。唉,功夫,只有兩個字,一橫一豎。

04

在海邊,與雲,與天空的海鷗,與冰上的鳥兒,一起散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