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事


一月七日

下雨了。五至七日都屬小寒,小寒有雨,小暑應可不旱?

一早送多多去美容院,順便買菜。突然想吃麻油雞,便買了一隻土雞回來。日本麻油、日本米酒家裡都有現成,中午準備吃麻油雞麵線。

麻油雞煮到一半,美容院來電話,說多多今日有些反常,站上剪毛台時一直拉肚子,來來回回沖洗了兩三回,剪毛的動作沒法繼續。我猜是昨天在公園裡被別隻狗兒按倒在地,受了驚嚇。

接回牠後,在家便了兩次血,美容院只說拉肚子,想是怕我們追究責任。其實多多自小便有這毛病,一受驚嚇便會便血。第一次把我嚇壞,半夜打電話掛急診,醫生說受驚嚇會這樣的。那是牠第一次上美容院,旁邊幾隻狗兒對著牠吠。第二次便是去年六月四肢癱瘓,突然不能行動,又被送進醫院,想是以為被抛棄了。到醫院接牠時,身上有血腥味,醫生說才洗過,又拉了一灘血。今天這是第三回了。

因為平日不主張吃藥,連狗兒也能不吃就不吃,所以把牠擦拭乾淨,揣在懷裡,儘量安慰。(也順便揶揄牠的膽小...^^)

多多沒有什麼本事,既不會表演,也不會玩遊戲,不討好主人,也不理會來訪的客人,孤獨又我行我素。可是我們愛牠,兒子說,每天從外面回來,一看到牠心情就變很好。這就是牠的價值,牠的存在讓我們心裡感覺安定。

收藏家佩姬古根漢(Peggy Guggenheim)身後將骨灰埋在她自己買下位於威尼斯的現代藝術館,旁邊葬著她生前所養的六條狗,碑上刻著:"My Children"。真情至性!

溫哥華有人引進台灣流浪狗認養了,我很心動,但不敢衝動。再看看吧!

台灣流浪狗認養網站:http://ceradogs.org


圖:范多多初來我們家時,兒子抱著牠拍的照片


Comments

  1. 「不討好主人,也不理會來訪的客人,孤獨又我行我素」

    狗體貓性,有趣。

    ReplyDelete
  2. 最近我們還發現一件趣事,因為牠聽得懂我們的對話,一聽到"出門","上街","買菜"等詞,就會吵著要跟,為了避免牠吵鬧,現在在牠面前,如果不想讓牠聽懂,我們還得說台語,哈哈哈!好像我家孩子小的時候!

    ReplyDelete
  3. 天哪!真正神奇,居然聽得懂這麼多。是受過訓練嗎?或是自己偷學的?

    一直都不知道狗受驚會便血。可憐!還好人不會如此。

    ReplyDelete
  4. 無言兄家裡沒養過狗狗哦?狗狗是很聰明的...^^

    我們家坐息是很規律的,狗狗一下就熟悉我們的習慣,什麼時間該作什麼事,馬虎不得。夜裡過了睡覺時間還不上床,牠會在旁邊踢地板,催我們上床...^^

    我們家這隻沒有訓練過,有訓練過的更棒!...^^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