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過天晴


二月二十五日

雪過天晴。

昨日的河岸如水墨畫,今日的河岸則如油畫。我真心喜愛這一片充滿空氣的風景,河水載著覆雪的木頭緩款而順流,內斂地漫遊,像情感豐富的內心戲。
含著陽光的風,吹開天空的雲,也吹開滿地的野草閒花,天地彷彿長了翅膀般地透明飛揚。

女兒問,美東前兩日有雷聲,是不是春天來了? 噢,是春雷!春天報到的前奏。女兒與春雷,不禁讓我對「青春」二字微笑了起來--青春,雪才落下便收了,所有的哀愁只是一閃,一閃之後,仍然陽光明媚,回到溫暖又發亮的縱聲高歌裡。祝所有生命中的友人,四季如春!




Comments

  1. 水色甚美 (f)

    ReplyDelete
  2. 我家後頭這條小河,四季變換時,很有表情。...^^

    ReplyDelete
  3. 這顏色,夢幻!

    ReplyDelete
  4. 很有趣哦?前一天還灰濛得像黑白,太陽一出來,就變彩色了...^^

    ReplyDelete
  5. 看到河上的原木,總是讓我想到這部電影:
    Sometimes a Great Notion

    ReplyDelete
  6. 厚,蜀東,你都看這麼老的電影啊?1970年?那時有你了嗎?...^^

    ReplyDelete
  7. 小時後看的呀,印象深刻。

    ReplyDelete
  8. 一月在西雅圖,有一日的清晨要趕車去「凹列」,
    出門的時候空氣冷冽,那味道聞起來竟像是某種臭氧機製造出來的氣味。
    一地的霜,我刻意走過撩起清脆的薄霜..

    ReplyDelete
  9. 有台灣的朋友跟我說,他沒看過霜...印象中台灣氣候暖,霜都成了露水了?

    忘了一月的清晨幾點有陽光,妳那時出門,天還暗著吧?

    ReplyDelete
  10. 雲空補色溢花香
    曉日發情化草霜
    林影起紋煙入水
    春風祝願送還鄉

    ReplyDelete
  11. 對不起光年兄,最近沒有寫詩的詩興,就不回和了...^^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