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黃金雨

黃金鏈開滿小道,風起時,飄落一陣黃金雨。初夏最浪漫的風景。





▲盛開的黃金鏈與紫色大蔥花上下交相映,我去晚了,蔥花已有些疲憊。 


▲花園一隅
▲珙桐,白色片是托住花的苞片,不是葉子。...^^

▲各色山杜鵑也舖陳出一條小道,有些顏色實在鮮豔得像假花,我喜歡這種白底透紅的顏色。
看起來是鳶尾,但不知為何牌子上寫著 Windflower. 真美的名字,風之花?也可能是我張冠李戴了
真美!紫藤!
太平洋山茱萸,又稱狗木(Dogwood), 這是我所在省份的省花。
狗木之所以稱為狗木(dogwood),原因有三:

1. 狗木古時可作匕首(Dagger), 可能是Dagwood的誤寫。

2. 樹枝拍打時發出的聲音像狗吠(沒聽過,不能確定)

3. 樹皮可治狗狗的皮膚病。

另有一傳說,聖經中記戴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那個十字架就是用狗木作成的。狗木花,四瓣,花稍紅色頂端象徵耶穌十字架上流下的血。
玫瑰初開
喜馬拉亞雪松的果實
好大一朵茉莉花!...^^


Comments

  1. 昨晚沒編好不小心按了出去,都不知在說啥...^^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我打從江南走過

後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