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物



感謝我的兩個孩子,在漫漫長長的人生路中,讓我有幸成為「母親」。

分娩的記憶是每個母親記憶中永恆的藝術品,無論過程多麼艱難,回想起來都是笑著的。

剛從母腹裡被產下的兒子,當護士抱到我眼前時,猶記得我虛弱地數著他的手指頭:一、二、三、四、五,一、二、三、四、五。...很好,一切平安。一個母親對孩子最簡單的期待,就是一切平安。

女兒產下那一刻,醫生說:「Nice Girl!」,才知是個女兒。因為太高興,所以後來取名時,名字裡有個「歡」字。這女娃,未滿月時就會笑了,逗得奶奶和外婆開心又滿足。

成為母親,才體會無怨無悔的真諦;當我們在成人世界裡,因為對愛失望而成了愛情的潛水夫,是孩子們重新給我們再愛的勇氣。因為孩子,使我願意在這世上有牽有掛。

橫眉冷對千夫指,伏首甘為孺子牛。

是的,父親如是,母親亦如是。

沒有成為母親,我便不能領略這世上最堅強的勇氣是什麼。

女兒小時候問過我:「妳喜歡母親這個工作嗎?」
「是的!我喜歡!」

兒子日前問我:「想要什麼母親節禮物?」
「你們就是我最好的禮物...!!」




上圖:兒子送的母親節小禮物
下圖:兒子女兒剛出生時的照片

Comments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我打從江南走過

後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