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


4/12

中午在餐廳遇見L,一位北京來的二十來歲女孩。「好久不見,都好嗎?」,「幾個公司在手上,實在太忙走不開」,她有友人在一旁,我不好細問,但她略提,自己開了公司,忙不可支...

初識L時,她還只是美容院的一個洗頭小妹,香港老板苛刻她,洗一個頭兩塊錢,不夠買一杯Starbucks 的普通咖啡...但她總是樂天,笑臉迎人,很時髦美麗的女孩,挑染的藍色髮絲,五寸高的高跟鞋,金色鼻環,是她留在我心中永遠的第一印象。

而後聽說她到了魁北克學法文,再回來時,到教會裡尋到我們,希望有一份工作...之後沒了音
信,直到今天中午遇見她...


這期間我是掛念她的,常想著,她一個人不知流落在何方...今天見她,除卻青澀,透著幾分幹練。我不知她經歷了什麼事,但她看起來是快樂的。

她--像一朵花,在她的季節裡,忽然,就開放了。

圖:高速公路回家路上,看到夕陽亮晃晃照在橋端、樹梢,也照在社區人家屋頂上....








Comments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我打從江南走過

後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