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是一種味道


初夏學長來訪,興沖沖把我加進當年一起高高興興愛過,也高高興興恨過的校友群裡,在Line上面。

往事如煙,也不如煙...曾經有過內心戲的,一旦被問起:「這麽多年過去了,還有思念嗎?」,才恍然發覺,思念從來就不是一樁發生或未發生的事,而是呼吸、是氣息、是體內循環的血液:是一罈酒,是身上的味道。

思念是無法切割的空氣,不曾計齡地一直流動著...


圖説:大暑雨如金,今日總算微微地,下了一天的雨。但一場雨,卻干擾了社區電源。才進家門,社區便停了電。只好在黑暗中進行一個思念的動作...^^

    Comments

    1. Margaret Lai 樓上同學請說白話文

      Margaret是老師嗎?

      ReplyDelete
    2. 無言兄真認真,還真把留言看了...^^
      Margaret 和 David 是大學同班同學,所以以同學相稱...^^

      話說,今天上銀行時,被問到是不是在當老師,我很意外會被人這麼以為,可能真的有"為人師表"的氣質?...^^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