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氣質的鴨


祖師奶奶張愛玲曾說:『活過半輩子的人,大都有一點真切的生活經驗,一點獨到的見解....從來沒想到把它寫下來,事過境遷,就此湮没了。也許是至理名言,也許僅僅是無足重輕的一句風趣的插渾,然而積少成多,究竟是我們文化遺產的一項損失。...他們...說過就算了,我就像撿垃圾一般地撿了回來。』

所以,插科打渾的生活對話,還是應該記錄一下,或許將會成為文化遺產:

01

傍晚與友人相約河畔,男士們釣魚,女士們賞夕陽。
北京友人:「來了這麼多美女,他們今天肯定釣不到魚的...」

我:「那我們一會兒走的時候,別忘了把掉在地上的鳥兒撿回去烤了!」

(沉魚落雁,為了避免"閉月羞花",以後不讓跟賞月看花了!)

02

北京友人初來乍到,風聞某家燒鴨好吃。
我特請范老爺跑一趟腿,帶了隻燒鴨回來。

友人:怎麼好意思讓藝術家跑去買鴨子呢?應該我去!
我:藝術家眼光不同,挑的鴨子不一般!
友人:哦?形狀比較不同?
我:氣質比較好!
友人:哦~~真令人難忘!今天大藝術家請我們吃了一隻有氣質的鴨...

@ 河畔的天鵝。



Comments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我打從江南走過

後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