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冰心在玉壺


此行回台,最大收獲無非就是承受來自親人、友人滿滿的善待與滿滿的愛。無論是中學友人或大學友人,再相見都已在人生路上經歷幾番風霜,我們都用踉蹌的姿態在熙攘的市井中,探尋並底定了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或許歲月已經改變了我們,但年少時共度的輕狂,仍是讓彼此面色泛紅,心生暖意的靦覥。

相對於這些如老屋般有百年故事的老友們,未曾謀面卻神交多年的網友,則另有一番驚喜。

與幾位相識五至十年以上的網友相見前夕,心中忐忑,問妹妹:「他們會不會失望?會不會有落差?」,妹妹想了想,説:「不會啦!他們應該都有心理準備,在網路上吟詩作對的,都不會是美女!」。(真不會安慰人!)

見了面,果然有人想像了我的聲音,也有人想像了我的身高,意外我講話速度慢,意外我的身高不夠高...無論意料中或意料外,才一說話,便牽起彼此心中的手,這些在網路上曾經陪同經歷死生的哀慟與歡欣的朋友,原來,未曾陌生過。

大家忙著述說對彼此的想像與驚喜,在紀州庵微風與陽光掩映的嫺靜中,度過一個美好意象的午後。

照片:2015.10.28 紀州庵的午後

Comments
Vivian Fan 再過一小時便要上飛機了,謝謝朋友們的盛情,來日再會。

此番匆促,向隅未能相見的朋友們,請相信我心裡沒有忘記你們,抽不出時間實非我願,請見諒!希望下回有機會相聚。...^^
LikeReply13Yesterday at 7:59pmEdited
張德霖 一路順風
真快欸
Wenny Chen 平安 。
下次再約 ~
Vivian Fan 謝謝!...^^
學無涯 覺得才回來,怎麼就要走了。
Vivian Fan 是啊,時間總是不夠用!
Margaret Lai 花花,平安順風。
UnlikeReply4Yesterday at 7:45amEdited
Vivian Fan 謝謝晴媽!這次謝謝妳的張羅和安排,紀州庵真是畫龍點睛!...^^
許淑瓊 我只有吃“龍瞎"!!!!
UnlikeReply3Yesterday at 3:37pmEdited
Vivian Fan 哈哈哈,這個"龍瞎"太妙了。

後來一直覺得對不起淑瓊姐和客提兄,你們先離開了,沒有好好告別。
Margaret Lai 因為你們都很好,像小女孩的那一面才會跑出來。

淑瓊姐的龍瞎才是畫龍點睛。
吳客提 淑瓊的"龍瞎"太妙了! 我魯鈍... 看了好一會兒才懂。
哈哈
UnlikeReply216 hrs
吳客提 趕著去上課,沒法和花花及大家多敘一會兒,多少覺得意猶未盡便是。 看是只好期待下一回囉?...^^
UnlikeReply316 hrs
許淑瓊 是我不好意思先離開的。

吳兄(尊稱)也沒開眼?哈哈
UnlikeReply316 hrs
吳客提 有去啊,才在紀州庵可惜淑瓊沒到。 只是後來大家一起
離開那兒, 我先一步去騎車,沒和大家在捷運站話別罷了。
UnlikeReply216 hrs
Vivian Fan 我們在捷運站話別,有相互抱抱哦...^^"
LikeReply21 hr
許淑瓊 唉唷!沒抱到
LikeReply3 mins
Vivian Fan
Write a reply...
Vivian Fan 晴媽,沒關係,可以說的!...^^
Margaret Lai 花花和我想像中一樣,是內外兼具的才女。

鳥媽媽說她想像大家的聲音,這部份沒想過,花花的聲音是吳儂語軟那種腔調,很好聽。
...See More
Vivian Fan 晴媽本人像小女孩,穿著漂亮衣服和裙子還不忘"炫耀"一番,像穿著蓬蓬裙轉圈圈的夢幻少女...^^
Vivian Fan 淑瓊姐也比我想像中更健談活潑,私下跟晴媽說:一點兒也不像有那年紀...^^
Vivian Fan
Write a reply...
Esther Chang 好快要回加拿大了!祝順風!
許淑瓊 哈哈 妹妹真幽默!
平安順風!
Ping Lin Tsai 祝福平安,網路無疆界,謝謝妳的歸來!
Susan Huang Vivian 要回去囉! 很遺憾你這次回來沒能見面,ㄧ路順風~
Vivian Fan Meggie 告訴我,我回台當天妳剛好去美,緣慳一面,希望下回能見著。
何昌 下回再大吃一頓啦!
Vivian Fan 下回還是喝咖啡就好啦!要不就帶啤酒去趕晚場的滷菜攤...^^
左蓓蓓 多虧網路,天涯若比鄰。謝謝花花騰出時間,從此文字有了真實的生命,心窩多了一方溫馨。祝福一路平安! 盼下回原班人馬(或擴大版)再見。
Vivian Fan 哈哈,擴大版?以我說話的速度和聲量,擴大版可能就得拿麥克風了!...

謝謝蓓蓓專程趕來,真的一切盡在不言中。很珍惜與大家建立起來的這份含金量很純粹的友情。...^^
Margaret Lai 文字有了真實的生命, 對照著紀州庵文學森林, 有生命的文字才是文學, 才能讓人感到可親。
UnlikeReply522 hrs
Vivian Fan
Write a reply...
Wendy Chao 我對妳的想像與令妹完全相反. 一路平安~~
Vivian Fan 相信我妹的話比較不會失望...^^
LikeReply121 hrs
Margaret Lai 你妹是自己人, 自己人通常都沒有什麼好話, 而且自家人看久了, 也習慣了, 不會有什麼驚喜
UnlikeReply520 hrs
Wendy Chao 我相信晴媽的話!
UnlikeReply220 hrs
Vivian Fan
Write a reply...
Jacqueline Lee Vivian你回來慢了一步 11隻螃蟹讓我們分光了
Vivian Fan 下回再有,我要雙份啦!
LikeReply321 hrs
吳客提 謝謝花花讓大家感受到彼此的溫暖與友誼,因著妳的歸來而彼此更凝聚,也因您的歸去又把大家的心播散到太平洋彼岸。

一路平安~ ...^^
翠文 伍 花花,回程順風喔!!!
Vivian Fan 謝謝56姐!
LikeReply113 hrs
楊玉娟 見著這些文字,心頭暖暖的,一路平安。
Vivian Fan 謝謝鳥媽媽。此番相見,對妳的印象並無太大意外,純樸正直,很有個性...^^
LikeReply423 hrs
楊玉娟 kiki emoticon
UnlikeReply123 hrs
LikeReply122 hrs
Vivian Fan
Write a reply...
Amy Lu 幾番想私密Vivian與晴媽,
何時會安排"面會",
因許多事情交錯著,

時間上的限制
只好默默看著臉書上的訊息............
UnlikeReply120 hrs
Vivian Fan 謝謝Amy Lu,會有機會的,即使只在線上相見,我們都能尋得自己的頻道...^^
LikeReply413 hrsEdited
Margaret Lai 潼潼,歹勢,忘了你。
Amy Lu 哎呀!晴媽別這樣說,本就該我主動先私密主動詢問你,但因這陣子恰一些事情進行中,時間點的不確定,
又如已訂聚日,但我又沒法前往,覺得這樣不妥,所以才沒私密妳啦^^
...See More
UnlikeReply213 hrs
Vivian Fan
Write a reply...
Margaret Lai 玉娟說那天如夢一場,是否就像愛麗絲夢遊仙境?

掉進兔子洞的愛麗絲, 參與了瘋帽客的下午茶會, 忽大忽小,然後醒來一切如常。
...See More
UnlikeReply417 hrsEdited
Vivian Fan 呵呵... 那天太美好,天公也作美,天時地利人和,真的像夢一樣!
LikeReply213 hrs
Sue Huang 唉呀....這次沒約見面==
UnlikeReply117 hrs
Vivian Fan 下回吧!...^^
LikeReply110 hrs
David Lin .
冰心玉壺喚青鳥,
此非洛陽是蓬萊!
UnlikeReply21 hr
Vivian Fan 這是聶隱娘的典故嗎?我還沒看呢!...^^
LikeReply21 hr
David Lin 『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
『蓬萊此去無多路,青鳥殷勤為探看』
洛陽已非,隱此蓬萊。
UnlikeReply21 hr
Vivian Fan 我....我還在時差...^^
LikeReply21 hr
David Lin 遷客原非客,他鄉是故鄉。
UnlikeReply21 hr

Comments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我打從江南走過

後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