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寫兩張

看朋友(鳥媽媽楊玉娟)夜行照片有感,依照片畫葫蘆,原子筆速寫兩張。
關於美學的辯證,自個人主觀的感受,至社會典型的認同,更甚至需要經過歷史時空的淘洗考驗,我都接受!個人生命渺滄海之一粟,此時當下,先享為快。但若承蒙時空寵幸,千百年後有人隔空召喚,何嘗不是「忘年」之交?

任何情感表達,但求一知音,那怕知音出現在百年之後..



鳥媽媽原照片如下:




Like
Comment
Comments
Margaret Lai 花真有藝術天份。
Vivian Fan 天份沒有啦,從小喜歡是真...^^
Vivian Fan 臉書上有大師級的朋友,切勿見笑...^^
Margaret Lai 能夠信手畫來是天份。大師是天份加上苦練。

這是我的罩門,所以從小羨慕美勞超強的同學。
許淑瓊 我也是!
Vivian Fan 吳客提 客提兄琴棋書藝俱備,只缺畫,別人羨慕您才是呢!....^^
吳客提 就是不會畫畫才羨慕啊! ...^^
LikeReply12 hrs
Vivian Fan
Write a reply...
Vivian Fan 晴媽的手下功夫表現在廚藝上,各有千秋...^^
Vivian Fan
Write a reply...
Vivian Fan 哈哈,突然想到今天是台灣的228,歷史傷痛下誰理睬美學辯證?而,我主文提及的美學辯證,正是1948年時,朱光潛、蔡儀與李澤厚對美學辯論,他們在最壞的時代展現了文人於時代中的歷史意義....
LikeReply1Yesterday at 7:06amEdited
Margaret Lai 今天227, 一想到228, 總覺是傷痛, 放假原本是為了紀念, 可是到最後變成連假玩樂, 唉
LikeReply1Yesterday at 1:55amEdited
許淑瓊 歷史的傷痛,年輕人沒有參與也不關心,說不定大多數都不知放假的原因呢!
LikeReply3Yesterday at 2:03amEdited
楊玉娟 遠了,如果親族內有228的受難者,應該會知道放假的意義,年輕如我家小孩應該是無感的。
Margaret Lai 我們念書時, 這段歷史是沒出現在課本上的, 因為解嚴, 看到很多資料, 書籍,這麼多年下來,每年二二八官方的活動, 很制式。

前些年去看陳澄波展覽, 看到他在獄中寫下給妻小的叮嚀, 一張紙片, 匆匆寫下如何教育小孩, 如何從友人得到資助, 不要追問他的死因等等, 殷殷的期盼妻小在他死後能夠活得好, 那當下, 我是泫然欲泣。
楊玉娟 真的,只是看妳寫這樣,我都感受到畫家那種絕望又不捨的心情,唉!
Margaret Lai 玉娟,陳澄波的藝術創作自有評價,那張紙片, 我看到了他的豁達,他沒有怨怪任何人, 只希望妻兒能夠好好活下去, 老輩文人的寬容, 都在紙上, 時代的荒謬悲劇造成多少受難者家人一輩子椎心刺痛, 這些都不是我們這些局外人能體會的。
楊玉娟 這才是紀念的意義,希望不要再有那種荒
楊玉娟 謬的時代悲劇。
Margaret Lai 可以按右邊有個隱形筆, 一按下去, 可以編輯或刪除
楊玉娟 手機不好用,又懶得開NB,想說等等要煮飯了。
Margaret Lai 沒關係, 看懂就好
Vivian Fan 手機只要在回覆的文上面按編輯,就可改了。
Vivian Fan
Write a reply...
楊玉娟 花花寫的關於美學的辨證,女兒看過了,她看完之後沉默了一下,我想她應該在思索反芻。
不管文字、拍照、畫畫,我想我們都希望能得到共鳴、注目、肯定,因為有”這些“才有人世的味道,謝謝妳。
Vivian Fan 私訊裡說得匆忙,這場辯論牽涉到唯心、唯物與社會、群眾、歷史的關係,後來因為時代變動(國共內戰、反右、大躍進造成三千萬人死亡),美學的辯論變得極其不合時宜,故無疾而終(沒有結論)。但是每個論證都有值得思考的線索,那天妳的提問,恰好與這場辯證有關,所以提供參考。

女兒,妳可能可以再多舉例給她聽...^^
楊玉娟 (最好是有機會當面讓她聽妳說,我可能會說的哩哩落落。)
UnlikeReply121 hrs
Vivian Fan
Write a reply...
張德霖 有時覺得我都是228的受害者了 過去的悲劇就讓它過了吧 天天提年年念還要思想箝制 就不能活在當下嗎!真的不懂
UnlikeReply123 hrs
Hui-fang Hsu 很喜歡!
UnlikeReply119 hrs
Vivian Fan 謝謝!...^^
LikeReply119 hrs
Vivian Fan
Write a reply...
張德霖 以前老牌的劇情就是 十八年後 發現不是父母親生的 而且養父還是殺父仇人
一邊養育之恩 一邊殺父之仇
更狗血的是又多了一些路人甲乙丙都要報仇 可是當初到底誰殺誰 都不是我殺的啊
UnlikeReply118 hrsEdited
Vivian Fan 這種劇,別看就好了啊!...^^
LikeReply114 hr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