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大好


2016.03.22

春分之後。

天氣真好,春光明媚,氣溫攝氏九度!
每天的二十公里風光,四季都有不同風情。




Comments
Margaret Lai 春天的感覺。
Vivian Fan 正在外面走路、逛花圃,現在是13度!...^^
LikeReply5March 22 at 4:33pm
Margaret Lai 台北今天下著雨,昨晚去兒子學校看夜自習,回程路上,看著台大校園,瀰漫春天獨有的煙霧。
Vivian Fan 春天獨有的煙霧是不是就是"氤氳"?
LikeReply2March 22 at 5:13pm
Margaret Lai 是吧。

kiki emoticon
Margaret Lai 明天台灣的溫度會下降到10度左右,我們又要千里同溫。
Vivian Fan 台灣十度以下是真的很冷,因為帶著濕氣。
LikeReply2March 22 at 6:02pm
Margaret Lai 13度左右,就有寒冷的感覺了。10度,真的是"剉咧等"。
LikeReply1March 22 at 6:06pm
楊玉娟 至少中部以北都"剉咧等",有點期待..^^
LikeReply1March 22 at 6:16pm
吳客提 台北濕冷是很難過! 宜蘭老家有一位長輩上周才過逝!(不知是否有關)
但寒冷的冬天確實對老人家是個關卡!
LikeReply1March 22 at 7:15pm
楊玉娟 客提兄,不好意思,我寫得太輕鬆,都忘記老人家不如年輕人,失言了。
LikeReply1March 22 at 7:46pm
吳客提 鳥媽媽尚且年輕,還可以大玩雪景,所以期待? ...^^

也不算失言啦,就每個人想法不同嘛! ...^^
楊玉娟 怕不怕冷跟居住地方或許有關,北部冬天陰冷多雨,體感溫度相較台中來得低,加上我時候未到,所以期待..^^
這些年冬天不像冬天,其實會希望氣候能回復從前,該冷則冷、該熱則熱。
吳客提 時候未到是指? 是說該冷就冷嗎? 乾冷還稍可接受。 濕冷就不必期待了! 哈哈!
Vivian Fan
Write a reply...
Ping Lin Tsai 明天開始降溫,最低會到9度,但沒有花花照片的明媚春景。
上週六一位旅居溫哥華的大學同學回國,同學小聚。談到溫哥華的美景,有位同學太太喜歡到處寫生畫畫,大家提議她可以去溫哥華長住,可見溫城的勝景多宜居。
溫城的同學說如果去溫哥華,他可以帶大家去看極光,只要開個5000公里就到了,單程開車兩天半而已,蕞薾小島的其他人乍舌不已。
UnlikeReply6March 22 at 10:31pmEdited
Vivian Fan 開5000公里只要兩個半天?這...不太可能吧?我們開去LA,只要2500公里,完全不停的話,需時一天一夜(24-25小時),更何況是來回5000公里!應該是兩天半吧?哈哈,晴陽聽錯了!...^^
Ping Lin Tsai 是兩天半,我打錯了
Margaret Lai 方才我也有換算一下, 我們去台南, 三百公里也要四小時, 5000公里應該要好幾天。
Vivian Fan
Write a reply...
Vivian Fan 兩天半也可能是馬不停蹄。我一直沒想去看極光,因為太冷了,零下三四十度,我只能忍受到零下十度。...^^
Ping Lin Tsai 是馬不停蹄,可能還要換司機。
Vivian Fan 嗯,就是車一直開著,司機輪流睡。
吳客提 零下十度已經低於冰箱冷凍庫了...>"<
Vivian Fan 還不夠凍成生魚片...^^
LikeReply2March 22 at 11:03pmEdited
Margaret Lai 看極光也要運氣, 不是去了就能看到, 有個朋友近來去冰島, 舟車勞頓, 天氣不好, 沒看到極光。
Vivian Fan 是的,不是每次都能看到。只是去體驗一下冰天雪地裡搭帳棚的滋味,也是難得體驗。
Vivian Fan 加拿大兩地極光,舉世聞名,一是黃刀鎮,一是白馬鎮。黃刀鎮勝出。

前陣子,我本計劃去看極光,無奈老爺沒興趣,加上那麼冷,我也就作罷了。...^^
吳客提 極光只有冬天發生? 夏天去呢?
Ping Lin Tsai Vivian Fan ,我沒這麼狂熱,身子也不行,能在島嶼走動,已經很感謝了。
黃刀鎮好像聽過,這地名很像老派武俠小說或西部電影裡才有的。
Vivian Fan 吳客提,客提兄,極光一直都有,只是天氣及陽光太強就看不到,所以要在夜裡看。至於夏天有沒有?夏天可能北極是永晝,看不到極光?
吳客提 對齁~~ 永晝!! ^^
但也還有春天、秋天啊... 天氣沒那麼冷啊...
Vivian Fan
Write a reply...
Vivian Fan Ping Lin,不是說你狂熱,是說"若"有機會的話,"或"可一試...^^

我相信現場一定很壯觀,但我也很怕在零下三四十度的夜裡等極光,萬一睡著了,白搭;等一夜,又太難等了。
吳客提 等太久,可能變成冰棍...
Vivian Fan 變成雪人...^^
Margaret Lai 冰島是11月到隔年2 月為最佳觀賞時間, 加國我還不知道, 黃刀鎮, 怎麼像李慕白, 俞秀蓮出沒的地名啊。
UnlikeReply2March 23 at 12:17amEdited
許淑瓊 我女兒女婿蜜月旅行去北歐想碰運氣看極光,也沒見著。
Vivian Fan 黃刀鎮是英文地名Yellowknife直譯。因為當地有個黃刀部落,也有條黃刀河。而黃刀之名,是因為早期原住民以此地的銅礦打造武器、工具,所以就以"黃刀"命名。

這麼"荒野"的名稱不太適合李慕白、俞秀蓮,比較適合周淮安和邱莫言...^^
Vivian Fan 許淑瓊,淑瓊姐,極光本來就很碰運氣,只是旅行團多半不會告訴妳...^^
LikeReply1March 23 at 9:11am
許淑瓊 他們知道,是自助旅行。
Vivian Fan 如果有心理準備就好。我是覺,既然去了,沒看到也沒關係,就體驗一下那種"千里冰封"的感覺。只要心態上隨遇而安,就不會埋怨。有些跟團的,會罵導遊的。
LikeReply1March 23 at 9:52am
Vivian Fan
Write a reply...
石依華 咦,我竟然存過底下這個書籤,那就順便貼來看看好了 smile emoticon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671649
[歐洲旅遊好文]1746350我想旅程中最難的一件事,其實是先跨過我們習慣送給自己的那一道厚厚立…
BACKPACKERS.COM.TW
Vivian Fan 作者一開頭說的,很有道理,我們自己都先設了門檻不肯跨過,其實很多事跨過就是另一幅風景了!
LikeReply1March 25 at 8:01pm

Comments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