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日子




01

我總是猜疑又多慮。

昨晚微信的小群裡有人提出需要幫忙,我衡量自己的時間,答應一週能幫三天,對方卻沒有回覆...於是一整天我都心神不寧,想著是不是自己說錯話?是不是幫得太少?是不是與對方的期望落差太大?怎麼補救?


如此不安地過了一天。晚上,實在按捺不住,私下傳了語音:「姐姐,是不是不高興了?安排得不好,可以再商量。」

語音傳過去的當下,立刻收到回覆:「沒有不高興,因為昨晚睡著了,今天一早又去打球,才回到家,還沒喘過氣...」

聽完傳來的語音,如釋重負,當下也慚愧萬分,我總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而後自尋苦惱,甚至作繭自縛。


02

於是,傳訊給正值婚變的友人,自聽聞他的婚變,心中便有說不出的嘆息,久久不敢置一詞,無論是慰問或詢問。相識雖不謂深,但深知婚姻的維繫是他的重大底細,想像他的打擊將是無邊的沮喪。

鼓起勇氣相問,友人竟是豁達的:如果離婚是配偶憂鬱的解藥,何妨一試?

如此回覆,竟也是我的解藥--吹縐一池春水,干卿底事?


03

生活中歡笑的時刻,絢麗的季節,幸福的時光,無憂的日子...竟也是難言的...美德的光芒太耀眼,以致顯得人性黑暗 ( 一位小女生寫的文字,多好啊!)。

04

友人問:妳好嗎?
怎回答呢?
日子那麼好,唯一掛心是你的婚變啊!

00

感恩節與友人到鱒魚湖看楓紅,回家途中臨時決定到家中吃飯。匆匆忙忙急就章:芥茉烤羊肉,叉燒豬排,奶油蒜香炒松茸,白酒蛤蠣義大利麵,葱薑蒸龍蝦,櫻花蝦炒高麗菜...不是過鹹就是太淡....

人生滋味也是如此吧?不到那個境界,誰人也拿捏不準。

滋味如何不重要,重要的是與誰一起吃....感恩節,很愉快!生活中永遠有值得感恩的人事物,那怕當下以為是一場苦難...



Comments

  1. 我的天啊!急就章竟然如此豐富,那麼,細心安排的盛宴,豈非勝過滿漢全席?妳的朋友真有福氣。

    ReplyDelete
  2. 哈,無言兄,羊肉和肉豬排都是早醃在冰箱裡的,海鮮就臨時去買新鮮的,所以很方便。大家一起吃飯很開心,沒有菜的話,大不了到館子裡買現成的...^^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