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的人越多,越喜歡狗。

『我認識的人越多,就越喜歡狗。』
羅蘭夫人這句名言,道盡人性的猥瑣,她自己的憤世,也使狗的忠實更揚名立萬。

朋友告訴我,在某個場合遇著了國中同學,同學藉這層關係,老找她聊天說話。
她說,這同學一開始總拿別人的八卦來與她套親近,而後又常打電話來告訴她,別人說她如何如何....後來證實,那些八卦或「別人」的看法,很大部分是她捏造的。她只是假藉「別人」的口,來批評這位朋友。

這事讓我想起幾年以前,我遇到的一位網友,這種招數她也使過。
她總跟我說,誰誰誰說妳怎怎怎....誰誰誰又說妳怎怎怎....
當時我心裡納悶,平素我與那些人並無往來交談,怎麼他們對我那麼有意見?
有一回有機會遇到這位網友口中提過的其中一位朋友,我忍不住問他,你為什麼說我怎怎怎的?
他聽了哈哈大笑,他說,這些話都是那位網友跟他說的,是她的看法,不是他的。

當時我很訝異,一個表面跟妳是朋友的人,她心裡其實是恨妳的。而且恨到要「借刀殺人」。

我並沒有追究此事,因為當時沒懂這代表了什麼。
但虛假的情誼總是維持不了長久,最後她終於用了很虛弱的理由,寫了一封信與我斷交。直到現在,她仍在為她那個虛弱的理由找許多框框架架作支撐,就像她要借別人的口來說她不敢說出來的話一樣,她無法承認自己最深處仇恨的理由。

我猜想,她忍耐了很久。
不是忍耐我,是忍耐她自己內裡的負面能量,那種令自己惶惶不安的能量。

友人及我自己過往的經歷讓我明白,人與人之間的往來,是人性最佳的探測儀。兩個人合不來,不是是非對錯的問題,而是能量正負多寡的問題。有人任憑自己長期處在負面情緒裡,於是情緒展開來的生活內容,便變成如此尖刻而不寬容。


人生能久留的事物不多,
老友,老妻,老狗而已。

---------------
  R: 莫莫 2005.11.24       

我覺得不喜歡一個人通常遠離他就好
可是這種情況是又愛又恨
發洩又不想斷了線
八成是欣賞和妒嫉糾結的結果...
呵呵........ 



  R:flower 2005.11.24       

莫莫說得好,這種友情間的糾結,真複雜!



  R: pop 2005.11.25       

我想應該是對自己沒信心的結果使然.
自己做不到.又見不得別人好的心態.
沒有面對現實的勇氣.又不肯虛心就教.
拿批評別人來抬高自己.(問題是抬得高嗎.)
還一付消息靈通人士.好心相告的模樣.....
別意外.這種人一大堆.
Flower才遇到一個.真是太幸運了.....哈哈傻笑



  R:flower 2005.11.26       

說人不好玩,我們來說狗狗好了..^^

夏元瑜曾有一篇文章大談狗經,很好看,但我忘了篇名了。
他說狗忠實到一個地步,你把牠放在砧板上,砍了一刀,牠痛得跑開了。但是你只要大叫一聲:『老黃!!..回來..!!』牠就又乖乖回來了....

夏元瑜那篇,故意用很幽默的口吻形容人類的貪婪和自私,對比狗狗的愚忠和單純。 



  R: 莎兒 2005.12.2       

曾在一件Tshirt 上看到一句話
The more I know dog
The more I know man

雖然 與本主題無關 躲起來 



  R: 莎兒 2005.12.2       

關於這類的假性朋友
我有個很好的測試方法
" 她怎麼說的人家 也一定怎麼說妳 "

還有一個:"一開始就很熱乎 把她身邊所有親朋好友的秘密都告訴你的話....." 那準沒錯 ! ! 逃就對了..... 



  R: flower 2005.12.3       

我再加一個....犯"交淺言深"大忌的人...也不能信任...!!  

Comments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後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