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一下方向

「唉!」老鼠嘆道,「這世界真是一天比一天小。起初它無邊無沿大得可怕。我不住地朝前跑啊跑,當遠遠地看見左右兩邊有了牆時我還真高興。可誰知這長長的牆會如此迅速地合攏來,將我逼進這最後的一間屋子,又落進了設在牆角裡的圈套。」

--「其實你只要改變一下你跑的方向就是了。」貓說著,將牠吃了。(卡夫卡)


--------------------------------------
flower:很簡單的道理,但我們總是在被貓吞下去的那一刻才恍然大悟。

晴陽: flower,最近正在看一本妳學姐(淡江中文系)寫的書:我埋在土裡的種子:一位教師的深情記事(出版社:心靈工坊)。昨天剛好看到類似的文字:她的原住民學生介紹捕魚竹籠時說明魚如何由石牆逐漸游入竹籠中,跟妳說的老鼠一樣。小時候父親也曾說過,鯧魚只會向前游,才會被漁夫的網網住。這話一直深刻地記憶著,現在想來饒富哲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