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有天地非人間


別有天地非人間

科技愛情


亞倫按鈴客看到亞倫在日記裡寫道:

科技創造機會與過多選擇
人們因過多選擇迷失自己

你知道我在說甚麼嗎?
我指msn的線上交友。
看見了許多朋友不懂得珍惜所愛
總是一昧的嘗試選擇
感情是要靠培養 而不是短暫激情酵素作祟。




亞倫說的真好!

當科技的進步,使得人際的往來變得無遠弗屆且更容易時,過往的道德規範來不及給我們一個標準。於是有些人便茫然迷失了。
而許多人性的弱點也變得短兵相接,越發敏感,越發尖銳。

MSN 因為通訊直接,又能適度保有隱私,成了許多人變換身份,遊戲在人際之間的工具。雖說網路無界,但一個封鎖鍵,一樣是天人永隔,相期邈雲漢。


妾顏未改君心改--女駭客的故事

曾經有一位失聯許久的男性網友重新把我加入MSN,加入之後才知,在線的另一端,並不是原來那位男性網友,而是一位入侵他帳號的女駭客。

起初我對這種行為非常憤怒,振振有詞地數落了她一頓。
但她幽幽地說:妳怎不想想我是被逼到什麼地步才出此下策?

我靜下心來,聽她娓娓道來。

原來男性網友曾是她的男友,兩人在msn相識,進而相見,進而有了感情。
交往期間,這位女駭客將房契交給他,並將一些金錢上的處理權責也交給他。

沒想到,這位男性友人,事實上除她以外,尚有七位女友。他拿著她的錢去與別的女性朋友約會。

這位女駭客得知後,當然痛不欲生。男人避不見面,不接電話,不開 MSN。她不甘心之餘,於是侵入他的電腦,霸了他的帳號,寫信給每一位連絡人,將這事揭發出來。

我好生同情她....
我勸她不要有恨,逝者已矣,當作學得人生經歷。
她說她已平靜,只是不想再有人受害。

得知這事後,我幾天不能成眠。
我沒想到電視或電影的情節竟活生生在我眼前演了一幕。

什麼樣的男人能同時獲得八位女性的愛慕?
怎樣的愛恨情仇讓一位原來溫婉的女性變成入侵他人電腦的駭客?
一心一意愛著的人突然變成一個詐財騙色的網狼;昔日字字句句以為可以抱進棺材裡的山盟海誓,原來只是copy了幾千份的虛情假意, 情何以堪?

在往後的許多日子裡,我常常想起她。
別以為她是一個無知無識的女人,她擁有化學博士的高學歷。一路成功的人,在感情的事上更禁不起跌撞。她熟知實驗室一切元素的變化,卻摸不透人心的變質意念。


人天無地著相思--男性被害人

我並不是把個案當通論,我也聽過男性網友哭訴被女友欺騙的事。

一位平常極少交談的男性網友,有一天突然跟我說:我失戀了。

他人在美國,台灣女網友跟他哭訴生活的不如意,他急急寄了錢給她。在一兩年如此的相處模式下,他偶遇高中學長。得知學長也是那位女網友的男朋友之一。

一路追查之下,才知女網友同時有四位男友。他是唯一沒跟她見過面的一個。

我從來不知道男人會失戀的。不知道男人會因一段愛情的變質,的失去而苦痛而落魄失魂。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一個男人的心痛。

並不是以前沒聽過男人失戀的事,而是我以為男性的堅強足以令他們在很短時間內就忘到九霄雲外。

省思與迷思


以上的故事,放在我心裡很久了。我幾次想要發表,但總多所顧忌。 但看到亞倫的日記後,這些情事又在心中被撩起。很有感覺,有感動。

我無意對上述的故事作怎樣的批判。只是我知道,因為網路的似遠非遠,似近非近,以致許多人迷失了。 我指的迷失,並不是上述受騙的人,而是同時擁有八位女友,四位男友的人。

虛擬的情境與愛情,讓他們沉溺而不能自拔。背了一套愛情台詞,對著不同的人演相同的戲;在不同的人裡去尋找短暫的驚喜及刺激 。即便有一天東窗事發了,換個帳號,換個暱名,捲土重來又是好戲一場....這樣的人最可憐。迷失得太遠了....找不到回頭的路...


------------------------------------------------------


UP998  花姐是因為這篇文章,有感而發
所以選這首歌嗎?這是不是張洪亮唱的?
網路方便了人們,但卻形成了更多迷惑
懂得不被花花世界牽著鼻子走的人,才是能夠把持的人
如果男人女人受誘惑,而斷了多年的感情,這樣的男女,也不值得走到天涯海角,海枯石爛 
2004/05/21 18:30  刪除 
 UP998  後來聽到這首歌(最近比較煩,比較煩‧.......)好像是李宗盛唱的,不知對不對  2004/05/21 18:32  刪除 
 LSC  在感情的世界裡~~~
粉難去介定誰對誰錯..
在女生身上發生的事..
在男生身上也有口能會發生..
只是不合時能和平分手就好了~~
所以~~要理性點啦~~:p 
2004/05/21 23:40  刪除 
 flower  感情的來去或得失本來就是常事...不在是非對錯的範圍裡
但若有一方刻意藉著某種方式進行曖昧不明的欺瞞..
就不只是理性不理性的問題了..

UP998 妳沒有作功課唷?..[閃電]
李宗盛的歌播了三個多星期了..這篇文章是昨天才發佈的..[眨眼的笑臉]
另外妳問孩子年齡的問題..也是早說過了..自己找找哦..^^ 
2004/05/22 00:17  刪除 
 愛戀蟲臨!  花花:
之所以我喜歡昆蟲的原因!接近基因的故鄉!人不會迷亂的啦!

給造孽者的話:個人造孽個人擔嘛!

PS:我的愛人同志,本來很怕毛毛蟲,自跟我一起拍生物昆蟲照以後連毛毛蟲都帶回來養,等羽化後拍好照片再放回山林說!因為她說不然會被鳥吃掉! 
2004/05/22 03:27  刪除 
 小少爺  啊呀呀![魔鬼]這裡我要又要來踢館了....[吐舌頭的臉]
>>我從來不知道男人會失戀的。

花花曾不曾跟老公談談過去?
我想是有的(吧)。←實在不敢確定,至少我朋友就會跟她老公談。
以我這個男的來講啦,失戀了,當然會有許多的晴天霹靂...許多的不甘...許多的感傷....但往往可以在很快的時間之內恢復自我,又活過來了。這跟很 多的因素有很深的關係:如果要論傳統觀念,看到一個男生因為失戀整天哭哭啼啼的不被笑死才怪!所以...會克制自己想宣洩的感情;論關係,有著很簡單的概 念『她不愛我了』,以我來講不會去刻意的挽回(處女座男生就會!!),因為那有什麼用?曾經愛過,可能就已經夠了吧!況且任何一方要提出這樣的要求,也不 是一天兩天就下定決心的;論做法,一般來講會轉移集中力吧?譬如我就會開著音響,聽整夜的音樂,邊聽邊想....而以實際行動來看,我頂多就是更花時間在 音樂上,及網路....
因為愛過,所以會感到傷心,對我來講,那種傷心不是傷心,是不甘心(以我的定義啦!)。不過也有另外一種狀況啦!像是兩個人早就已經心知肚明,或是己方提出之類的....那是另外的了....

網路對人來講,太過於方便了。使得會有許多心機者會利用這樣的方便,去探索別人的感情,去發覺她/他所謂的『新世界』.....說可悲這實在太可悲了啊!!
之於受害者來講,往好處想,他們因為經歷了這些,所以更了解了網路對於人的助益及傷害性,那他們在未來可能比別人更能去防禦這樣的心機者...這樣的死白爛!!(不好意思講粗話[尷尬的臉])
不過要是我才不會跟網友交往勒[沈思]....閒著肥事撐著旁邊一堆好女孩不去交跑去網路上找對象.....唉....還是覺得怪怪的!(我這裡沒任何鄙視任何人的意思喔!!!) 
2004/05/22 19:44  刪除 
 flower  我說的失戀..是會像梁山伯一樣..吐血而亡那種的耶...^^"..

你這年紀就失戀哦?..呵呵..早了點耶。人家賈寶玉十五歲才開始耶...!![微笑的臉]
愛情是人生很重要的課題,早點上也有好處啦。治癒能力強,日後預防能力也強。

網路交友...只是一種途徑..沒有對錯..
最主要還是看人的動機吧[休息一下]... 
2004/05/23 17:00  刪除 
 小少爺  沒錯沒錯....對了,忘了提....其實....我上面的發文是屬於"預備"的....並沒有真的發生啦!我只是依據我的個性及做法來假想演練一遍....拍謝被花花誤會了!!....

各種尋求朋友的方法都有.....但還是正常一點、善良一點對自己對大家都比較好吧!.... 
2004/05/23 18:08  刪除 
 UP998  花姐,很抱歉
我已經有一陣子沒來了,加上公司喇叭不能聽,所以我不知道撥了三星期
找天,我會努力做功課 
2004/05/24 10:28  刪除 
 失戀  無意中走進這個網站
無意中看到這篇討論
一切都太晚了............. 
2006/02/13 03:22  刪除 
 flower  哦喔...
有什麼能幫到您的嗎??...[想念]
2006/02/13 03:59  刪除 
 好友  這故事好熟悉啊~~  2006/02/17 09:16  刪除 
 flower  哈哈..你怎跑來了??...
剛好被撞見,真是不好意思。
希望沒有喚起你什麼不好的回憶或感覺...[鞠躬] 
2006/02/17 09:53  刪除 
 好友  沒有~~沒有~~
凡事已過~~人該往前看~~不是嗎??
不過還是得謝謝妳介紹忽忽~~
一年前她的指點~~如今成真~~

有空上MSN找我吧~~ 
2006/02/17 11:07  刪除 
 flower  你msn帳號我好像弄掉了...[尷尬的臉]  2006/02/18 01:55  刪除 
 好友  妳要我寫在這嗎??? @@  2006/02/18 04:49  刪除 
 無言  「尚有七位女友」?哇!只能說有些人在這方面還真有天份.

「我以為男性的堅強足以令他們在很短時間內就忘到九霄雲外」.我聽過的一個說說法是:「男人會記住他曾愛過的每一個女人,女人只專注當下的那一個男人.」天知道這有幾分真,幾分假?

「無意中看到這篇討論
一切都太晚了............. 」
看來這種事還不少哩!唉!網路確實給許多人方便,騙子也從中得到不少好處.[生氣的臉] 
2007/12/11 09:29  刪除 
 flower  網路興起,揭露人性過往不為自己注視的角落,騙子也許在網路上才發現自己這麼有天份,天才上了網路,才有了發傻的機會。重新受教育,重新透視人性.....也不錯啦...^^ 

Comments

  1. 另外有七個女友? 無法證實的事吧! 網路只是讓這樣的男子或女子,
    有了更"便利" 、更"有效"的工具, 這不會是第一起 也不會是最後一起!
    人性的某些"特性"如此! 其奈何乎?

    以人類的道德觀來看其中自有許多是是非非的因子, 而以自然界的萬物進化而言
    這些被騙的女子或男人,似乎先天上有些易受騙的基因? 而後天上他們自己又不多勤加求證? 身外之人只當一齣不高明的戲 ...
    我並非說以進化論而言這些騙財又騙色的人行為無可厚非! 而是覺得這些情節太不可思議,

    而那一天又是在自認為熟識的人之間發生, 那種詫異 很難用三言兩語帶過!
    這些騙子也可以吟詩作對!也可以孝順長上 也可以敦親睦鄰是一位好人好事代表,
    只是他的正職是"騙色兼騙財" 罷了! "事業"的另一種發想罷了! 干愛情啥關係?

    花花所謂迷失云云, 該是用錯辭了! 他或她們的目標是錢財是逞慾望,最終的數目字 對這些來說再清楚不過了, 我們來看他們這種人迷失了 , 他們自己大約不這麼想!

    迷失的人, 在事業裡找不到自己, 在家庭中、在婚姻中、在培養的興趣中都找不到自己安身立命的地方!

    失去價值與意義的人比那些被騙的人更可悲!

    ReplyDelete
  2. 尚有七位女友,是當時女駭客說的,真假我也不知。
    但上文附帶的回覆裡,”好友”則是第二段故事的男主角,倒是事實俱在哦。

    ReplyDelete
  3. 早上匆匆忙忙,沒能說清楚。
    用一篇文回答您:有一種迷失來自於謬讚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