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2011


英國威廉王子的婚紗照
2011年即將結束了,回顧這個911事件十週年的年度裡,居然除了英國威廉王子的大婚外,無一喜事,勉強還讓人欣慰的,是美國總統歐巴馬終於聲明徹離伊拉克,結束長達九年的戰爭。


這一年,走了賓拉登、格達費、哈維爾、金正日,也走了賈伯斯;經歷日本海嘯、美東風暴、土耳其地震、泰國洪水等天災;除了中東永無止息的戰亂外,自去年年底突尼西亞的茉莉花革命開始,到利比亞民眾的抗爭,英國倫敦的暴動乃至今年年底美國紐約的侵佔華爾街...民眾的吶喊已喧囂塵上.....驚心動魄的,何止天災而已?

在這麼動蕩的世代裡,以千姿百態存在於世界各地的我們,顯得多麼脆弱又不堪一擊?但只要我們存在,不管多麼不確定,多麼無常,智慧的功用正是用在這樣的環境下,仍能尋得好好生活的途徑,而不是對生活妄加貶損,不是嗎?難怪最有智慧的諸葛孔明也說:『苟全性命於亂世,不求聞達於諸侯。』,尋常百姓,尋常過日。

雖然回頭看這一年,盡是令人唏噓的事,好在時間線性前進,逝者已矣。時序更迭,我們又有新的一年。2012,仍祝大家持有靈魂的Key,打開夢想的每一道門鎖,盡圓其夢!


Happy New Year!

Zeitgeist 2011: Year In Review 

The Year in Pictures: Part I

The year in Pictures: Part II


Comments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後院

我打從江南走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