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人家


經過一排水上人家。

若在江南,水鄉有著「雲千重,水千重,身在千重雲水中」的隔世清幽,要不也有「春水碧於天,畫船聽雨眠」的閒適...若在威尼斯,則是"人間的狂喜縱情,是義大利的化妝舞會" (拜倫詩句)。

可在溫哥華,南方的小鎮上,這水上人家,既未被賦予桃花源的美名,亦無商業舟輯往返,就只是淡定地立在映著夕陽餘暉的水面上,笑看日昇日落...

(這小鎮,立於田野當中,開車半小時,只遇到一輛車,一個人...^^)


Comments
許淑瓊 天無雲水無波,感覺很“淡定"(我知道這形容很奇怪)。See Translation
Vivian Fan 淑瓊姊總是自我嘲諷,其實妳很有自己的才情啦!...^^
許淑瓊 看到圖像第一個感覺是淡定,但它似乎是一種狀態,形容風景真的很怪。See Translation
Vivian Fan 這樣的景色讓人感覺淡定,不會奇怪!...^^
LikeReply12 hrs
Vivian Fan
Write a reply...
許淑瓊 水色好美!See Translation
楊玉娟 感覺是遺世獨立的水上人家~See Translation
Vivian Fan 這是在哪兒?
Albert Lai Granville Islannd.
Vivian Fan 那我知道了,平常我是從前門經過,沒看到這一頭。
Albert Lai 這才是「世外桃源」;https://goo.gl/maps/RKgvtbwUXMT2See Translation
利用「Google 地圖」尋找本地商家、檢視地圖或規劃行車路線。
GOOGLE.CA
Albert Lai Passage Island
Vivian Fan 這...大隱隱於世的概念嗎?
LikeReply1Yesterday at 10:31amEdited
Vivian Fan 平常從這一面走:
LikeReply13 hrs
Vivian Fan
Write a reply...
Margaret Lai 遺世獨立,歲月悠悠。See Translation
林修旭 前停車(?)。後停船。水。上。人。家。
翠文 伍 這麼寧靜!😄See Translation
Vivian Fan 林修旭,修旭,我不知有沒有地方停車,但我懷疑他們是靠船隻移動。因為房子沒有接到陸地。
Vivian Fan 剛剛沒貼上照片
Vivian Fan
Write a reply...
Vivian Fan 晴媽&鳥媽媽,這兒還不夠遺世,因為再出來一小段路就到鎮上。只是在附近繞的時候,一個人影一輛車都沒有,淳樸安靜。
LikeReply3Yesterday at 8:14amEdited

Comments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我打從江南走過

後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