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雪花遇上火花


今天溫哥華下好大的雪,從早晨下到現在(傍晚了)。

每回下雪總讓我備感爐火的溫熱與暖度,那種由冰涼逐漸融解的迴溫,不急不徐地將一地寒雪,輕輕地隔在落地窗外。
我喜歡透過玻璃窗上反映的火光來看片片飛舞著的白雪,彷彿水火意外相遇,輕盈地撩撥彼此,欲試欲探地跳躍著、飄舞著,而後帶著又驚又喜的目光,在玻璃光熱前,互撞滿懷,而後相融。

flower 無言兄...垃圾留言實在太獊狂了,只好暫時先設權限,密碼寄到信箱給你,你可以自行更改。 2007/12/15 12:31 刪除 
 flower 信箱傳不過去??...目瞪口呆的臉 2007/12/15 12:38 刪除 
 無言 下雪天我也很興奮,不過,我是待在家中,隔著窗戶看雪很興奮(這好像與葉公好龍有異曲同工之妙).也許是在芝加哥凍怕了,禦寒能力有點退步.

下雪天光著腳丫奔向雪地?這份熱情真夠瞧的.

用「放火」一詞可能有點不妥,改用「點火」較為恰當.小時後還可以焚燒垃圾,我都是爭著點火.

有一次我還真的差點就放火.某年夏天,我站於二樓頂,點燃鞭炮,往對街草叢中一扔.鞭炮炸了,草也燒起來了.我當場嚇得臉色發白.蓋那是頗大一片草地,草嘛短的及膝,長的及腰,整片燒起來的話,可不得了.更要命的是草叢之旁有一戶人家,竹籬笆,木造房,要燒起來既快又容易.幸好我命中有貴人相助,幾個平日頗熟的玩伴立即發現有火警,一陣撲打隨即將火給滅了.不然,我可能要到牢裡蹲一陣子,一生命運從此改變,今天也就無法在這裡亂寫亂塗了. 
2007/12/14 12:34 刪除 
 無言 那個人究竟在幹啥?耍火棒?大雪紛飛的天氣仍在戶外玩火,興致真高.我從小就喜歡玩火放火,見到火沒由來地就有股親切感.不過,與此人相比,我只好甘拜下風.下雪天我寧可躱在家中也不願出門.看來得拜此人為師. 2007/12/13 09:01 刪除 
 flower 在溫哥華第一次遇到下雪時,我跑到院子裡又叫又跳,又轉圈圈,只差沒「耍火把」!...後來每年遇到也還是欣喜,有過穿著單薄的衣服,打著光腳,跑到外面去「淋雪」的記錄。...

喜歡玩火放火?....怎放啊?...

P.S 圖片中的人應該是在轉火棒吧?...圖片來源已不可考...無從問起... 
2007/12/13 12:56 刪除 
 flower wow!!...那可真險!!
您那個玩伴那麼剛好站在對街啊?要是站遠一點兒,可沒救了...^^

我家對門剛好就是社區信箱,有一回從窗口看到幾個調皮的小老外點燃鞭炮放進信箱裡....鬧得社區一會兒東邊有火...一會兒西邊有煙...沒多久就看到RCMP來把那幾個小傢伙帶走了。 
2007/12/14 14:35 刪除 
 flower 無言兄...承蒙看得起,把我和忽忽、汨兄放在一起,害我有些飄飄然....^^

科幻小說?...那真的是比創意了...!!
能進決審可見還是有功力,我常覺理工科的人來寫小說,思維和創意都有可能更勝一籌。

我是不會寫的,科幻或言情都不會,只能以有程度的讀者自許,希望有足夠的辨別力.. 
2007/12/23 09:22 刪除 
 無言 我不好意思貼出來,以免貽笑方家.等有空時會寄到妳的信箱(在另一部電腦上). 2007/12/23 19:21 刪除 
  無言兄呀!感謝您不嫌棄我的文,小弟愧不敢當。好在莎兒是真出書寫專欄的作家,所以您真是有眼光,我就就偷偷沾一點吧! 2007/12/24 08:21 刪除 
 無言 抱歉!我忘了註冊時用的是那個信箱.我已去信到妳的hotmail信箱詢問了,煩請查一下. 2007/12/18 11:43 刪除 
 flower 咦?...我的hotmail沒有收到信啊..
有沒有傳錯了?

您註冊用的信箱是yahoo的。 
2007/12/18 13:53 刪除 
 無言 那個stopandgogo啊.沒收到嗎?查了垃圾信箱嗎?可能是hotmail與yahoo互將對方列為拒絕往來戶.

yahoo信箱?我在yahoo至少有七個信箱耶.大部份都以數目字結尾. 
2007/12/19 08:08 刪除 
 flower yahoo有那麼好啊?..用七個信箱??...目瞪口呆的臉
我沒用過yahoo的哩..

垃圾箱都翻了,真沒收到。倒不知hotmail跟yahoo沒有往來。
試試我gmail好了...
stopandgogo@gmail.com 
2007/12/19 12:17 刪除 
 無言 我覺得yahoo,gmail,hotmail三者之中,yahoo在中文方面最不會出錯.hotmail很奇怪,由它那裡發出的中文信,對方收到時常是亂碼.必須換選GB coding,才能見到中文.妳的朋友們沒有這個問題嗎?莫非是我的設定有誤?

gmail也有問題.若附件是中文檔名,它顯示出的也是亂碼.

我常將所寫的稿子寄到以上三個信箱存檔,一來有個備份,二來若有人指控我抄襲,我有個證據,以證明我的清白.用來用去,覺得yahoo比較好用.

不過,最近好像連yahoo也開始有問題.收到一些信都是unicode的,不知何故. 
2007/12/21 11:44 刪除 
 flower 是會有亂碼問題,但我一直以為是我自己沒設定好。hotmail 和 gmail我都有用,目前也是拿來作日記備份。

說到抄襲,昨天隨便把我網站上的卷頭語(就生命,單單是活著,便是一個深邃的理想;即便孤獨,亦值得精心呵護。寂寞,亦然  這句)拿來搜尋,居然發現被人大剌剌拿去用了,而且還在對方版上看到自己2003年的日記...生氣的臉

已經去信要求對方拿下來,但只拿下卷頭語,日記還沒拿下...悲傷的臉
日記都能把別人的文全文抄過去,豈不是對自己說謊嗎?
抱歉...太生氣了...發發牢騷...

以後應該學無言兄,作一份備份,說不定日後打官司用得上....[傻笑] 
2007/12/21 13:05 刪除 
winderster沒想到真會遇到 copy 這種事,想起來還挺好笑的,拿別人的日記過去為自己紓發情緒,那他自己剩下什麼?不會覺得委屈嗎?

Gmail 遇到亂碼是可以設定的,或者去信給 Gmail 團隊(將全文亂碼貼給他們),他們會幫忙解決。(免費的服務還很周到呢[傻笑]) 
2007/12/22 00:02 刪除 
 無言 聽妳這麼一說,我也上網查了一下.若查「單單是活著,便是一個深邃的理想」,只查到一個網誌(妳的不算在內).但查「即便孤獨,亦值得精心呵護」的話,可以查到三個網誌,其中一個還是大陸的網站.

居然連日記都抄,真是難懂其心態.

乾脆一不做,二不休,到對方的網站留言道:拜托!請勿抄襲.不過,這好像等於正式宣戰,若無開戰之準備,似不宜輕用.

模仿是最高的讚美.或許要如此自我安慰吧.

這好像可以做為小說的題材.上網查卷頭語,居然查到,仔細一看,該網站居然有自已寫的日記.去信痛罵一番,對方卻否認有抄襲之舉.追查結果,對方是出生時即離散的孿生姐妹. 
2007/12/22 10:30 刪除 
 flower 哈哈...好「肥皂」哦! 還孿生姐妹呢..!!
孿生姐妹也不會寫一模一樣的日記吧?..

Google實在厲害(無言兄是用Google搜尋嗎?),
前天去信給第一個網誌,她將卷頭語那篇刪去,第二天Google搜尋,那個網誌便掉了下去。但同時,也出現了另一個抄襲的網誌,就是您看到的那個大陸網站。我也去留了言,目前大陸網站好像不見了...

小少爺,我也是很納悶,copy人家的日記,究竟想表達的是什麼呢? 
2007/12/22 14:12 刪除 
 flower 對了,無言兄,
實在很好奇,
您到底寫的是些什麼稿啊?
記得您提過您寫小說,有沒有可以借看的?....^^ 
2007/12/22 14:14 刪除 
 無言 沒錯,那故事是網路版的「陳腔爛調」.

我是查google沒錯.

小少爺,我已經選了中文繁體為顯示語言,然而附件名稱仍無法顯示為中文.待我去信服務中心問問看.謝謝提示.

以前說過,我寫的是那種張愛玲看了會笑得樂不可支的爛稿.當然,更可能的是她根本不屑一看.

話說某日我在網上閒逛之時,發現了「倪匡科幻小說獎」,字數不得超過三千,首獎獎金二十萬.我算盤撥了一下,不得了,算來一字稿酬有六十多元.我利慾薰心兼見錢眼開,顧不得我是學理工的,對文學根本外行,馬上提筆寫了兩篇小說.待投稿時,發現一人只能投一篇,遂投了一篇.結果當然是初審時就被刷掉,有點氣餒.

今年我想:反正已經寫了,不投白不投.於是將第二篇也投了.投了之後,自忖:以後再也不附庸風雅,參加什麼小說獎了.不料此次我竟然進入決審,真沒想到.雖然最後沒得獎,我還是樂不可支.

科幻小說與一般小說有點不同,創意很重要,陳腔爛調的故事,描寫得再好,初審肯定過不了.我想,我之所以能進入決審,應該是創意取勝.若論文筆,連我那美國生的女兒看了都不以為然,遑論他人?(我自己看了都覺得像是論說文,不像抒情文.)

我覺得我好像是一個笨廚子,將熊掌、鹿脯、燕窩、魚翅等珍貴食材煮成一鍋大雜燴,真是暴殄天物.我那個題材若由花花、莎兒或汨兄來寫的話,首獎二十萬元抱回家矣.唉!可惜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後院

我打從江南走過